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大佬向电动车低头,宾法也要开源节流

2019年08月14日 14:29:02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事实证明,限量生产的超级跑车未必就一定可以挣大钱,即便它们往往售价都在几百万美元。要知道,汽车设计不单单包含视觉上的简单维度,而是作为产品打造流程的初始端,一开始就要对成本进行考量。


null


比如,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巴蒂斯塔(Battisata)震惊了全球消费者,该车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和预计的性能数据向世人证明了它价格的合理性,但该品牌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成本控制方法来量产这一车型。

对此,作为汽车实际界的大佬,宾尼法利纳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Perschke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们的明确战略意图是成为超级跑车和超豪华车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而不是让自己每款产品都昙花一现。


null


因此成本控制成为了设计大佬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今日宾法将目标车型瞄向了受众更广的SUV、轿车和新能源车型。


null


他们计划将首先与一家成熟的汽车供应商合作,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这个平台将采取与特斯拉类似的方法,将一个扁平的电池组置于车轮之间,让其可以适应不同的车身风格。而该电池组将提供高达125千瓦时的电量,续航里程可达近600公里,性能也将符合该品牌的高端目标。


null


显然,宾法设计公司明白,相比于全球各大车展上设计草图或者展车的昙花一现,公司的利润才是最为实际的选择。从电动车平台开始,与成熟的车企合作,更有利于控制开发成本,扩大利润。

据悉,这种方法不只有宾法在做,布加迪(Bugatti)和科尼赛克(Koenigsegg)等品牌也正在探索扩大产品线或进军低端市场以吸引更多客户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