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2019年08月14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0万辆和180.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5%和12.1%,同比分别下降11.9%和4.3%。也就是说,国产汽车无论产量还是销量,都在双双下滑,因为7月份车子卖不动了。

我们先看看占据消费人群大头的自主品牌销量排行,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下滑严重,上半年销量减少的量占到了整体车市减小的量的大半。另一方面,总销量榜单上也可以看出销量集中在少部分热销车型中,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前10名的销量总和占到了自主品牌总销量的66.5%,除此之外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依旧举步维艰。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00DACB0BB7D242C21272D4273929FF848B411EA_size45_w576_h531.jpeg" />



从销量TOP10可以看出,销量大头被长城上汽吉利长安几家瓜分,也正是这几家,拥有现阶段国人喜爱的爆品汽车。哈弗H6一直是国产汽车的爆品,性价比高同时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一部平衡的SUV的所有需求,虽然上半年销量依旧不乐观,下滑了16.5%,但依旧力压五菱宏光,占据销量冠军。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C17E83BC227B644C155A99177A731CD9911E627_size41_w640_h435.jpeg" />



但在MPV榜单上,五菱宏光则在自家地盘依旧是不容置疑的老大,即便同比下滑,而第二名GL8增长,还是撼动不了五菱宏光的地位。具体来看,7月MPV销量排行榜的排名变化不大,前十五名依旧以自主品牌的MPV车型为主。前三名被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宝骏360包揽,分别销售22523辆、15372辆以及5045辆。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EE011F50BF7EC1C0DF87C1F02D10639DB249632_size71_w638_h476.jpeg" />



其他车型方面,轿车销量上,朗逸和卡罗拉两位老面孔成为了两个当月销量破3万的车型,处于生命末期的上一代卡罗拉热销的原因,无非其综合产品力与均衡可靠的表现,对于现在的消费者尚有可以再战的资本,即便全新一代TNGA架构的卡罗拉已经上市。另外,由于濒临换代而终端较大的市场优惠幅度也是其得以热销的关键因素所在。轩逸、宝来、思域则紧随其后。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724CC895CC62EBC4421F3322E142C96E1B3F2EC_size36_w640_h640.jpeg" />



SUV方面,哈弗H6本田CR-V、途观位列三甲,然而,由于SUV过热,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走低,H6虽仍是销量王,但当月销售数据已经达不到2万台的成绩。但有意思的是, SUV的销量却是在四个大分类的销量数据中唯一呈现同比上涨的一类,该项数据实际上也说明一个事实,消费者依然更喜欢SUV。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2DDE4C0509C36748A0D27003ECE3BE1BF6B240F_size39_w640_h640.jpeg" />



新能源排行榜上,北汽EU系列、比亚迪元宝骏新能源位列前三,广汽新能源AION S冲到前四,而宝马5系PHEV是唯一一个位居前十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

「车问大师」7月中国汽车销量,秋名山的<a href=五菱宏光输给了它……"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0E294093F5D4D6BA221019B028C5F0FAB646C80_size47_w524_h902.jpeg" />



虽然7月产销量均有回落,但7月是历来汽车销售的淡季,国五、国六车型切换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和传统车市场的影响已经减弱,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也有望得到改善。或许从8月开始,国内车市将开始逐步回暖,进入到传统的"金九银十"购车旺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