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六安全气囊,续航超400km,纯电SUV首选,9.99万起

2019年08月14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道德经》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三”不仅被誉为最稳定的结构,也一直被冠以万物之源的强大含义。比如在动漫游戏中或NBA的球队中,人们会把同级别的强者称之为“三巨头”、“三剑客”,然三者之间的实力高下,也一直是人们最热衷的话题。

null


 

车圈亦然,各细分市场都有所谓的“三剑客”,比如10万元级时尚小型新能源SUV领域,北汽新能源EC5(9.99万-11.99万)、比亚迪S2(8.98万-10.98万)与奇瑞新能源瑞虎3xe(9.38万-10.68万)就是如此存在,也常让消费者犯购买纠结症。

null


 

颜值造型各有所长,空间细节取胜

作为潮流市场的都市青年首选,三车外形都各具时尚、特色:北汽新能源EC5干练,比亚迪S2灵动,瑞虎3xe稳重,都是年轻人所喜欢的元素。只是在车身造型的处理上,EC5融入了一些跨界的元素,让车辆更显得修长精巧,硬朗的腰线和简洁的收尾,也展现出都市精英的那份干脆利落,颇为耐看。

null


 

而这样设计风格的一大好处就是在空间方面,虽说在长度和轴距上瑞虎3xe占一定优势,为4200mm和2555mm,略优于EC5和S2,但这细微的差距不会对空间造成太大影响,想要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氛围,还得靠细节处理的工艺才行。在这方面,北汽新能源的处理方法颇为机智,一方面通过科学布局,极大限度发挥车长和轴距的参数,让厢体比例最大化;另一方面则加大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并延长椅面,在塑造出最安适坐姿时,有效拉开了腿部和前排座椅的距离,一举两得。

null


​得益于此,北汽新能源EC5的前排头部、腿部空间都优于S2,舱内舒适性表现更佳;而瑞虎3xe纵然长度占优,但实际表现依旧显得拘谨。只不过综合来看,北汽新能源EC5的细节处理更聪明,让舒适性更为突出些,也让人倍感惬意。

null


 

续航各显神通,耗能低者为王

对于10万级纯电SUV而言,若颜值是走进市场的敲门砖,那续航无疑是闯荡江湖的核心武艺。

客观上来说,比亚迪S2目前仅有工信部续航在305km的车型,自然不能和北汽新能源EC5、瑞虎3xe相提并论,然而好在高效稳定的三电核心,70kW/180N·m的电动机也足够有力,令其在城市低速工况续航能力可达到302km、综合路况续航约为275km左右,误差也还算意料之内,和许多里程为300km级的车型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null


 

北汽新能源EC5和瑞虎3xe虽然工信部续航分别为403km和401km,属于同一梯队的产品,可三电核心工艺决不可同日而语。EC5不仅拥有国内唯一得到了德国莱茵集团认证的高集成、轻量化电控机制,电池密度更是高达146wh/kg,堪称同级之最,70kW/200N·m的电动机驱动1430kg的车身也完全绰绰有余。在实际驾驶中,其动力响应很是顺畅,若保持40-60km/h的速度行驶,综合续航里程可超400km,平均能耗更低至12kWh/100km,节能效果可见一斑。相较之下,瑞虎3xe就逊色些了,就算电动机参数95kW/250N·m,可要拖动1515kg的自重也仅是够用,要想400km+的续航,只能将速度限制在40km以内,这无疑影响了用户体验。

null


  应该说,比亚迪S2可在300km级的阵营中称雄,瑞虎3xe账面数据和电池容量最大,可真正能满足都市高速度、长里程、低耗能出行的却仅有北汽新能源EC5能办到,自然也更容易博得年轻人的欢心。

null


 

网联必不可少,关键是要更全面

面对当代“无WIFI不欢”的90后,光是有颜、有实力还是不够的,还得要有卓越的网联科技。

而这却是瑞虎3xe的痛,其互联科技仅只提供CarPlay且不具备语音控制功能,更不用说车联网,使得8寸液晶屏成了摆设。而同样配备车联网功能的EC5与S2在实用功能却不尽相同。

null


 

北汽新能源EC5侧重在实用性,蓝牙连接、CarLife自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其采用的科大讯飞3.0智能语音系统有着极高的响应速度,说出“你好,小E”后,再接上所需要的操作,如听歌、听广播,只要说出歌曲名字和频道,不到2秒钟就能切换到位;自带的BJEV的车载WIFI,支持OAT升级,只要输入对应的密码,便能将车辆变成真正的移动终端,配合支持实时路况的百度导航,能提前避开拥堵路段。

null


 

相较而言,比亚迪S2则有10.1寸的大屏,互联网配置也较为完善,只是CarLife功能的缺失,显得不如EC5般面面俱到。

此外,在安全方面,北汽新能源EC5也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六向气囊的存在,让人倍感安心。

null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瑞虎3xe虽账面占优,可实际却有些差强人意;北汽新能源EC5和比亚迪S2整体更具优势,然后者目前仅有续航300km级的车型,实际上与续航403km的EC5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因此,如果你需要一辆可靠的纯电SUV作为你的出行首选,那么无疑非EC5莫属。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