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歌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与合资的紧凑级SUV之争,谁能更胜一筹?

2019年08月14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年轻化趋势,紧凑级SUV凭借新潮的设计、灵活的车身尺寸,以及较低的价格门槛,讨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也因此成为了最炙热的战场,同时在市场表现上,销量更是节节走高。

null


为了抢得这快“蛋糕”,车企们都在推出自己旗下的小型SUV。据相关统计显示,2018年换代、改款的紧凑型SUV高达近百款,到底哪些车型更值得考虑呢?


null


一汽-大众探歌丰田奕泽领克02的高颜值最为吸睛。它们是各个车企的“拳头产品”,在销量上被寄予厚望。今天马拉车市盘点一下这三款车型。


null


外观对比

对于汽车的颜值,年轻消费者非常看重,而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探歌、奕泽、领克02不仅颜值高,同时它们拥有自己的个性。

从外观来看,探歌有着一汽-大众的家族化前脸,但与大众之前的产品又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双色的车身设计、彩色轮毂、凌厉的大灯和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等,既有大众的元素,又是最不大众的一款产品。


null


丰田亦泽前脸造型相当复杂,线与面的充分融合,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侧面则更为动感,隐藏式的后门拉手,极具立体感的尾灯和夸张的尾翼设计,两门轿跑范儿是无疑了。这对于一贯保守的丰田,不觉得让人有些惊讶。


null


领克02的设计风格与01可以是一脉相承,家族式的分体式大灯和宽横幅的黑色进气格栅同样出现在了02的身上,但是02给人的第一感觉更加顺眼,或许是02的个性感较01来说更加强烈,在两端与灯具合并向下延展,整体观感上更加的流畅运动,同时领克02的前唇设计更为激进。


null


小结:就三车的外观看来,选择哪一款车都能让你回头率大增,不过,对于外观而言,每个人的审美有差别,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无道理。

尺寸对比:


null


尺寸方面,三车中领克02的轴距最优,在保证良好的外观比例协调下,会给后排乘坐着带来更大的腿部空间。

内饰及配置对比:

一汽-大众探歌的内饰采用吸睛的双色设计,强调了年轻范儿与运动感,全液晶仪表盘和嵌入式中控面板改变了大众一贯朴素的内饰风格,而四驱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等实用性配置也会出现在探戈身上。


null


丰田奕泽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设计,并集成了悬浮式中控屏、横向空调出风口以及功能按键的阶梯式设计,此外,奕泽还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驻车以及电子手刹等实用性功能。


null


领克02与大哥01内饰部分的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细节的调整。面朝向驾驶者的中控设计没有改变,大面积不计成本的搪塑覆盖面用上了少见的碳纤维花纹。而相应的舒适与安全配置,譬如ACC自适应巡航,前后八雷达,主动安全系统等等在这个价位少见的配置在02上一样不落的出现了。


null


小结:内饰及配置方面,三款车都有着各自对于年轻化的理解,对于同级别而言,一汽-大众探歌是唯一搭载了四驱系统的,适应多路况的能力让它拥有极强的竞争力,不过搭载四驱的版本,价格必然也是最高的。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歌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MT+7DCT,最大马力149Ps,峰值扭矩250N·m,这个动力在小型SUV阵营里绝对是属于够看的。

而坚持自吸的丰田,拿出了最新的2.0L自吸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最大126kW的动力和高达203N·m的扭矩,让奕泽在拥有相当的平顺性、经济性的同时强化了运动感。


null


领克02则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 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数据非常足够看,实际的感受也并没有令人失望。为了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领克还提供了02高性能版本车型。


null


小结:

三款车中,奕泽采用自吸发动机虽然在动力上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猛烈,但就自吸的平顺加速而言,奕泽更加亮眼。领克02虽数动力最强劲,但三缸机一直被消费者诟病,汽车毕竟是工具属性,稳定耐用才是其最为重要的点。领克02的1.5T版本确实不能令人很痛快的为其买单,但如果你真的喜欢这款车,那就对自己心狠一点,四缸的2.0T劲Pro值得选购。

马曰: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第一款SUV,诞生便自带光环,其具有大众独有的高级感,后排空间较有优势,行驶质感很好,保值率也相当不错,更适合居家考虑。

奕泽作为唯一一台自吸车型,动力表现和后座空间是它的短板,但是更好上手、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以及丰田较高的质量稳定性,让其成为了最省心的选择,如果作为长期使用,力求稳定耐用,奕泽是绝对的首选。

领克02外形个性、配置丰富,在具有极高性价比的同时,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是个性鲜明且对驾控有一定追求的一种选择。前提是你得接受三缸发动机的那么一点儿瑕疵。

不论如何,在最能体现技术水准的跨界SUV车型中,领克02、一汽-大众探歌丰田奕泽都体现了各自相当强大的技术底蕴,同时我们也为吉利领克能与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商正面PK而感到骄傲。以上哪一款车更能打动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歌
探歌
指导价:15.89-17.99万元
1.4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9-17.99
紧凑型SUV
1.4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