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副驾乘客对摄像头比剪刀手被罚20元?警察:你看看你手放在哪

2019年08月14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剪刀手是很多人在拍照时最常用的一个手势,可以说是经典拍照姿势TOP1,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剪刀手这个拍照姿势固然好用,但不是什么场合都适用,并且也不是所有带闪光灯的机器前都可以比剪刀手,如果你不分场合不分时机就随便对着闪光的地方比剪刀手,可是会被警察蜀黍罚款的哦!

null


就在刚过去的周末,一则消息冲上了微博的热搜榜,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上周,山西民警在调取驾驶员高速违法行为证据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在经过一处监控时,副驾驶对着监控比了个剪刀手,也正是因为这一举动导致比剪刀手的这位乘客被罚了20元,而这一处罚也引起了网友们对于副驾比剪刀手该不该处罚的讨论。

null


一方网友认为,副驾驶乘客并没有驾驶车辆,仅仅是比个剪刀手就被罚款,实在是不合理;而另一方网友则认为,副驾驶乘客虽然是在副驾驶位比的剪刀手,但是他的手已经伸到了驾驶员的面前,有遮挡驾驶员行车视线的嫌疑,该罚。

null


就在大家争论不休时,警方也对此次处罚做出了回应,对于副驾比剪刀手的行为,民警认定乘车人有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和《山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实施办法》第六十八条第四款,这位乘车人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一个在咱们看来很平常的小动作,最后很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各位别以为自己作为乘客就可以不注意这些细节,千万不要做出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