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轿跑SUV领克05将亮相,采用CMA平台,值得期待!

2019年08月15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对于领克品牌来说,近阶段的宣传风口肯定都集中在了领克03+一款车型身上。虽然领克03+作为一款性能车型,注定不是用来走量的,但是这款车型的推出,为领克品牌带来了很强大的话题性。与此同时,领克03+也以其国内首款性能车型的表现与身份,成为了品牌本身的精神图腾。

null


不过,今天我们所要探讨的并不是领克03+,因为在领克03+上市之后,领克继续推出新车,以此来完善品牌产品布局的脚步并没有停下。近日,有网友就曝光了领克新车型伪装车在路试的图片。这款新车型目前来看就是即将推出的领克05。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领克05将会在九月初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最终上市时间或许被定在明年年初。

null


领克首款轿跑型SUV?

领克05的造型一眼就能看出,它是一款定位为紧凑级别的轿跑型SUV。轿跑型SUV似乎已经成为了2019年自主品牌推出新SUV的最受欢迎的车型了。对于领克05,有两点是可以确定的。

首先,你以为领克05是领克品牌下首款轿跑型SUV么?其实不然,领克第二款产品领克02,它的定位其实也是轿跑型SUV,而且同样是紧凑级别的。只不过领克02的轿跑风格没有领克05那么夸张,同时领克02车长4.4米出头,是标准的A级SUV,而领克05车长接近4.6米,车身整体更大一圈。

null


另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领克05将会同样基于吉利沃尔沃一同开发的CMA平台打造,目前沃尔沃XC40吉利星越等车型都是基于该平台打造的,一方面,领克有自己成型的一套造型设计方案,其分体式的前脸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设计风格;另一方面,可以预见的是,领克05会在内饰设计和做工材料方面做得更加细致,以此来符合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null


领克05的市场前景如何?

领克05定位为紧凑型轿跑SUV,这也是目前最为火爆和热销的细分市场之一,所以不同于主打性能牌的领克03+,领克05预计销量并不会太差。

另外,从价格方面来看。领克05的兄弟车型吉利星越的定价区间是13.58-19.58万元。那么加上领克的品牌因素和产品本身品质的应有提升,以及领克01的产品售价,领克05的定价大约会去到16-22万元左右是相对合理的。而16-22万元,在合资品牌中基本也只能买到标准款的紧凑型车,所以只要领克05的品质在线,销量或许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推出的豪华品牌之一的领克,目前走了一条与WEY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WEY明确定位自身是一个豪华SUV品牌,所以专门只生产SUV产品。相比之下,领克选择的全方位发展的道路,似乎走起来会更轻松一些。(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