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下半年继续涨?奇瑞汽车7月销量解读

2019年08月15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48.5万台,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相比去年,今年1-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8.8%。

受6月份国五去库存影响,6月车市销量数据迅速拉升,迎来了今年销量的首次同比上涨,当然,6月的"畅销"也透支了部分7月份的市场需求,另外,7月已经步入了车市淡季。

但,也并不是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车企,奇瑞就是其中之一。从奇瑞集团7月销量快报来看,7月,奇瑞集团共售新车4.9万辆,其中自主车型国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0.7%。1-7月集团累计销量37.3万辆,自主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2%。

瑞虎8扛起了销量大旗

null



具体销量方面,瑞虎和艾瑞泽两大系列的热销是奇瑞销量的主要来源。7月,瑞虎系列SUV销售新车17309辆,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销量为9241辆,同比增52.7%。

相比同价位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驾乘空间、提供更多座位布局的选择都是瑞虎8成功的要点,全新一代瑞虎8更是将原有优势进行了放大。而瑞虎8这种"以大打小"的战略,也被更多车型学习,足以看出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强势。

null



轿车方面,艾瑞泽系列7月销量为8522辆,同比增长13.6%,艾瑞泽5和GX销量均破4000台。面对若干合资车型的压力,艾瑞泽能取得这样的战绩也算可圈可点,另外,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艾瑞泽这两款主力车型在颜值、配置、驾驶质感等各方面都有明显提升,而这个更年轻的消费市场,也更愿意为其买单。

捷途X70同样是奇瑞汽车的一个全新增长点,捷途X70在7月销售新车8170辆,上市10个月,其累计销售已突破10万辆,空间、颜值、售价都是其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下半年走势如何

null



当然了,奇瑞销量上涨的原因有很多,经过市场验证,其口碑和产品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另外,售价、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它都有着自己的建树。

从车型布局来看,虽然瑞虎8一台新车的销量就直逼1万台,瑞虎系列其他车型在改款后还能有进一步的表现,同时随着星途的推进,也还能看到在传统燃油车业务方面的增长潜力。

捷途品牌同样如此,目前来看,在捷途的销售体系中,X70、X70S两款车型占据主要份额,后半年,随着尺寸更大的捷途X95的推出,这台新车也有增长潜力。

除此之外是新能源市场,7月,奇瑞小蚂蚁销量为2405辆,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老兵,奇瑞接下来的新能源车型还有增长潜力。

写在最后

随着瑞虎系列的的相继换代,艾瑞泽着手在年轻化上的发力以及新能源车型的陆续布局,伴随着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和优化,其实奇瑞汽车未来的销量也很有看点,别忘了,在三四线城市表现不俗的捷途系列也在发力中。在今年的汽车市场里,能保持健康走下去,待市场环境重构结束回暖时,相信奇瑞还能给到更多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