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国产高端紧凑型SUV,奇瑞星途-LX将于20天后亮相!

2019年08月15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要说到当下的国产汽车品牌,在这几年时间里真可以说是给国人带来了太多惊喜,从最早的哈弗H6称霸SUV市场、成为该领域一枝独秀车型到现在的WEY、领克、星途等媲美合资品牌的国产高端品牌问世,如今的国产车显然早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只会去山寨外壳、凭借低价促销的样子货。相反,现在的国产品牌要技术有技术、要设计有设计、要质量有质量、要性价比也有性价比,所以说,曾经国产车就是"脏、乱、差"的印象到现在也是应该好好地改观改观了。


null



null



null

说到长城吉利,想必很多人都认同其是国产车企的领导者,的确,这两年长城吉利的发展都有目共睹,车型销量在国内众多车企中也是数一数二排前列,因此老百姓们自然也就拥护它们。但是,其实除了长城吉利,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还有一家车企不管是在品牌历史还是技术实力上都可以站到第一梯队,老百姓们也给它起了一个亲切且称职的外号,叫做"技术奇瑞",由此可见,奇瑞这家车企在国人心目中还是有一点地位的。


null



null

而说起奇瑞,相信很多车主对其的印象还停留在奇瑞QQ上,小巧玲珑的设计加上低廉的价格让这款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就风靡全国,但是放到现在看显然有些低端小气的感觉。当然,从QQ之后奇瑞虽然也推出过艾瑞泽和瑞虎等经典车型,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没有哈弗H6、博瑞、博瑞、传祺GS4等这些热销车受国人欢迎。所以,奇瑞在与国人"亲近"这一块上面,做的显然是不如哈弗吉利传祺荣威等车企好的。


null



null

星途品牌首款车型,星途TX

要说到奇瑞的技术,其历来就被冠称为"技术奇瑞",一直以来奇瑞也都坚持着自主研发。像其最新推出的星途品牌,就是奇瑞针对高端市场所打造的新品牌。和长城汽车的WEY、吉利汽车的领克一样,星途品牌有着自己的独立经销门店、营销方式上也与奇瑞本品牌分开,因此按理说星途这个品牌应该是要红红火火、大卖一场才对。可是,从星途品牌旗下首款车型TX上市两个多月以来的表现看,星途品牌似乎并不如外界所看好的那样。


null



null

具体来看,在2019上海车展上,也就是4月16日,奇瑞星途-TX/TX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2.59-17.59万元。搭载1.6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除了两驱车型外,星途-TX版还提供四驱版本供用户选择。


null



null

按理说新车上市,再怎么说订单加销量也要有个大几千台,可实际的情况却让人不敢相信。从5月份公布的销量来看,星途TX在4月份只取得了2113辆的成绩,而6月份并没有公布5月份详细的销量,数据显示为0,这就让人有些怀疑了。要师哥揣测的话,应该是销量还是没有达到预期,不然捷报早就传出来了。而再看到刚刚出来的7月销量,星途TX也仅仅售出了1486辆的成绩,上市4个月销售总量还不过6000,这显然无法与销量形如大象的WEY、领克品牌相抗衡,那究其原因,星途品牌车型为什么卖不好呢?师哥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1, 营销推广上的广度还不够。


null



null

相比WEY、领克品牌刚刚发布时铺天盖地的广告,奇瑞发布星途之时就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也不知道是奇瑞在营销这块上不愿意花钱,还是内部腐化太严重,拨下来的营销费用全被贪污了,总之星途品牌从成立到发布之时起,外界的曝光度都是不如WEY、领克品牌的。也正因为如此,过低的曝光度让星途从一开始就没有树立起高端的品牌形象,久而久之消费者对其就渐渐遗忘了。所以,消费者对这个品牌不够了解、品牌知名度不够是阻碍其销量的一大关键原因。

第2, 经销商网点与购买渠道确实有些匮乏。


null



null

普通人买车,肯定都会往4S店去,毕竟4S店目前来说仍然是汽车购买的主流方式,汽车主机厂们也都知道这一点。但是,星途的销售网点就还真是有些匮乏,并且它也没有和现在的奇瑞自主品牌同网销售,这时候,人们就算想买也找不到地方,就拿师哥所处的二线城市长沙来说,压根在街上就看不到一辆星途TX,4S店也是极其难找,所以说,奇瑞这是自己把星途给坑死了啊。


null



null

当然,理性地来分析,星途TX确实是一款好车,而且起售价也才12万多,因此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但无奈现在摆在星途品牌前面的桎梏还有很多,所以想要从奇瑞中突破出来,星途真的挺难的。这不,马上星途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星途-LX就又将于今年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期间正式首发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的定位低于星途-TX,是一款紧凑型SUV,未来该车将于2019年内正式上市。作为星途TX的"弟弟",星途-LX此时的到来是否能改变星途品牌整体的颓势呢?网友们表示:如果奇瑞依旧不调整星途的运营结构,那还是不看好这车,至于为什么?咱们姑且现来看看新车Lx。


null



null

星途-LX

外形方面,星途-LX采用了一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内部日间行车灯将贯穿整个前脸。下方进气口采用灰色材质搭配,看起来更加大气。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一套贯穿式LED尾灯,使得整车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宽。同时搭配19英寸轮圈和双边共两出排气,让其看起来更加运动。据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2670mm。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双12.3英寸屏幕是绝对的亮点,配合触控空调面板和全新的电子换挡杆设计,新鲜感十足。不过到这师哥又想提一嘴,这大连屏设计看着怎么和奔驰A级上面的那套这么像呢?不得不说,原创度还是有点低啊。当然,新车在内饰搭配方面也采用木纹和缝线皮革,整体质感确实得到了很大提升。


null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升级后的"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系统,相比目前在售的星途-TX/TXL,该系统在拥有AR导航、人脸识别与支付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的同时,增加智能语音覆盖更多车辆功能、导航可支持仪表端显示,语音控制方面引入声源定位(控制发声侧车窗、空调温度等)、自定义唤醒词等功能,此外车内还能实现网络视频、车载KTV等娱乐互动。在升级版雄狮智云系统的支持下,还可实现双屏联动功能。


null



null



null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传动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奇瑞自主研发的1.6T直喷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是丝毫不输很多合资车型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上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这款车在提速和换挡平顺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总之,提到动力总成我倒是不太担心,相反,新的LX车型未来是否依旧会走TX的营销老路,在产品力本足够强劲的前提下却没有很好地宣传,这点我认为才是困扰奇瑞发展的症结之所在。要知道,再加上很多人对国产车虽然嘴上支持,可实际上依旧存在偏见,跟合资车之间大部分人还是都会为了面子选择合资车,所以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有效的、真正说到人骨子里的宣传,那奇瑞星途-LX估计又要石沉大海了。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