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商联汽车商会建议北京取消新能源车限购,你们猜这回北京听吗?

2019年08月15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今年6月,国家相关部门发布文件,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该文件发布后,只有广州和深圳新增了小客车指标,剩余几个汽车限购城市还没有任何动静。

null


就在近日,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汽车经销商商会提议,建议北京应该带好头,取消对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具体措施可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null


1、是加大新能源汽车购买指标的供应总量。鉴于目前新能源车指标的个人申请量已突破43万,新能源汽车牌照的占比和供应总量应适当提升,可以考虑2019年、2020年两年由目前的年度配额6万个升级到每年12万个。

null


2、是引导无车家庭购买新能源汽车。目前,很多京户家庭多年摇号难中,只能上外地牌照的车应急使用,这其中的诸多限制与不便让无车家庭十分困扰和苦恼。政策应对刚需群体与符合摇号资格且全家无车的群体给予适当倾斜和照顾。

null


3、是对京郊各区(房山、大兴、昌平、密云、怀柔、平谷、延庆、门头沟)单独设置新能源汽车号牌,可在各区使用,不能进入五环内使用,既能缓解无车家庭的用车困扰,又不增加五环内的交通压力。

null


4、是加大外埠牌照和“京牌外用”管控力度,为京牌“刚需指标”腾出空间。北京市目前的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按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的数据计算,目前在京外地车约有70.9万辆,平均每周办理进京证91万张。

小编认为现在的汽车限购政策确实存在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是由于城市发展赶不上汽车的增长速度,一旦放开,肯定会造成大面积的道路瘫痪,所以限制汽车疯狂增长的还是要继续的,但一定要更加合理且公平,比如对无车家庭,刚需群体要有特殊照顾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