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积碳成灾,开了这么多年的车,你有处理过吗?

2019年08月15日 12:35: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其实汽车并不只是一个工具,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人,洗车就像洗脸,打蜡就像护肤,而发动机就像是人的消化系统,在每天辛勤劳动之后,也要定期“排毒”,所以不管一台车的高低贵贱,时不时也得给它来一杯“碧生源牌常润茶”。

null


其实积碳问题,在很多人眼里并不会得到重视,你只是会觉得车子使用时间久了,抖动、费油、动力变弱都是正常老化问题,殊不知如果能够及时清理积碳,你的车子又会健步如飞。

null


其实造成积碳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加到了劣质燃油,或者是盲目使用高标号燃油、发动机长时间怠速、高档位低转速等导致的燃烧不充分,就会更容易产生积碳。

null


那么我们如何自己观察车辆是不是需要清理积碳了呢?这时候可千万别傻傻的跑到4S店检查,因为不管你的车子跑了几年、几万公里,登了这个门,豪华清洗套餐就跑不了了。

null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食其力,在发动机静止时打开我们的机油加注口(不要熄火后立即打开),观察一下,不管是机油盖还是里面,是不是干净,油泥积碳一目了然,一般新车都不会很脏,如果太过严重,就建议到专业修理店进行处理了。

null


除此之外,在开车时要尽量选择合适挡位,高档位低转速也并不省油,尽量不要长时间怠速,时间长了偶尔也可以激烈驾驶一会,对车子没有坏处。同时也要注意到车子是不是有怠速不稳、油耗增高、动力下降等问题,出现这些异常就得留意一下积碳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