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熟悉的味道,不一样的感觉,试驾新一代速腾

2019年08月15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一汽-大众旗下不乏畅销车型,速腾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自2006年入华至今,速腾始终保持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至今已八年蝉联A+级三厢车的市场冠军,其高品质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不过,随着最近两年同级市场的竞争加剧,单凭原有的产品力,速腾也明显有些力不从心了。所以我们看到,今年上半年,全新一代速腾上市,新车舍弃了使用多年的PQ35平台,采用了MQB平台,尺寸更大、配置升级。那么,新车的驾驶感受如何呢?

null



高颜值傍身

在这个颜值当道的年代,一款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皮囊”,也是不够的。全新一代速腾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与老款车型相比车身线条更硬朗,风格更运动。六边形中网造型扁平,两侧与头灯相连,视觉感受强烈。前包围造型富有棱角,增添了运动氛围。车身侧面比例协调,锐利的腰线搭配侧裙线,提升了层次感和阳刚硬朗气息。尾部造型比较饱满立体,尾灯视觉效果出众。

null



新速腾的尺寸为长4644mm,宽1788mm,高1482mm,轴距2651mm;分别比老款速腾长出100mm、宽出28mm、高出21mm,轴距多出73mm。在目前A级车都逐渐加大的趋势下,这个尺寸处于主流的水平。

null



内饰设计上,相比老款速腾,新车的整体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中控大屏和仪表盘被框在一个区域,加上亮黑色和银色装饰的点缀,视觉效果更出众。座椅的舒适度、支撑性和包裹感都很优秀,采用了双色设计,为车辆增添了不少精致感。全景天窗采用双片外滑的开启方式,相比上一代速腾尺寸也有了明显的增加。

配置升级

当然,想要提升品质感,仅仅是颜值和空间的提升是不够的,全新一代速腾在配置上,同样有大幅度升级。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会根据氛围灯颜色的改变而变色,所显示的车辆信息也十分丰富,不过低配车型中则继续使用传统机械仪表盘。

null



多媒体系统支持包括Carplay在内的多种连接方式,光这一点就已经比很多日系车好上不少。后排还针对其舒适性新增加了多项配置,包括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座椅加热、双USB插口等等应有尽有。

同时,像是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前后雷达、电子手刹、电子驻车、自动启停等等也都没有缺席。所以结合来看,在全面提升后全新一代速腾,配置上已经不输更高级别的车型了。

熟悉的“德味”

全新一代速腾提供了1.2T和1.4T(高功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次体验的车型为280TSI DSG车型,也就是1.4T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开始我也和不少消费者一样,认为全新一代速腾在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车身尺寸有所增长,肯定会影响到驾驶感受。不过在体验完之后,我可以说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null



方向盘的调校亦是以往的大众味道,不会让你感觉到虚飘的感觉,精准的指向性能够感受到驾驶乐趣。配备的AUTOHOLD在等红灯的时候,还让你的右脚能抽空休息。

null



新车拥有标准、经济、运动和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选择,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全系多连杆后独立悬架,配合18英寸大尺寸轮毂,让驾乘者感受到了新一代速腾的底盘调校是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

速腾底盘的表现依然很“稳重”,能很好化解路面上一些细小的颠簸,同时在面对一些较大的起伏时也能展现出一定的韧性。全系多连杆后独立悬架,配合18英寸大尺寸轮毂,更是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

null



市场萎缩、竞争加剧,伴随着这些听起来负面指数爆棚的词句,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连续多年的野蛮生长,只有不断加强产品竞争力,才能不被市场淘汰。而新一代速腾,无论是尺寸、配置还是行驶质感,都站在了A+级轿车的顶峰位置,霸主地位,无法撼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