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横着停在自家车位也会被喷?这样停车才能更好地创建和谐社会

2019年08月15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最近,一则关于停车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事情起因是广西南宁某小区,一位业主停车时,将爱车占了3个车位,被小区其他车主举报,认为其停车行为非常不道德,侵占了公共资源,但最后的真相居然是这位业主在这个小区买了4套房,并拥有高达6个车位,那他的这种行为是否不当呢?


我的财产我做主


说真的,既然这位业主得到车位的方式无任何不妥当,那这6个车位也就是车主的私人财产,车主这么处置私人财产,应该不需要外人来干预吧?那既然这样,自然是想怎么停就怎么停,况且一部车也就停了3个车位,其他3个车位等于送给别人停,并有收取租金,从业主的角度看,不仅没有任何不当行为,反而觉得还蛮有人性的色彩。虽然以上事件是一个特例,不过也让我们不禁思考:到底哪种停车方式才是最得体的,不会惹来争议?


image001.jpg



打个招呼免纠纷


我国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就比如普通的小区,每位有车的业主也未必可以得到对应的停车位,所以有时候互相协调也是尤为重要的。比如今天某位车主因为没回来而空出了车位,找不到车位的车主可以停在车主的车位上,当然这需要和车主或者通过小区保安协调后再操作,这样不仅不会出现矛盾,且也充分利用了资源。当然还有种情况就是外来车辆需要短时间停靠,必须在占用对方车位的时候,留下电话或者字条,以便当对方车主回来时,及时挪车,互相尊重是和谐的前提。


image003.jpg



不抢车位停停正


如果到了社会车辆停车场,相对小区就没有了固定车位,但是需要注意的方面同样不少。比如在车位紧张的情况下,先来后到是最起码的,切勿在别人倒车入库时,蛮横地一把拉进对方选择的车位,这样会显得素质低下,也相当容易引发冲突。还有就是停车时切记需要将车子停得尽量规矩,虽然说不可能拿一把尺测量,但停到肉眼可见的平直不但方便自己上下车,也不容易影响到别人的停车空间。最后就是尽量不要因为车位紧张而将车停在看似空旷的非停车区域,其实每个停车场设计都是有讲究的,乱停势必会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且当发生擦碰时,因为没有停到车位里,物业有理由拒绝赔偿。


image005.jpg



写在最后


养成正确的良好停车习惯是每个驾车公民应尽的义务,尤其是在人口众多的国内环境,低调行事是永远不会出错的决定。当人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社会的和谐就会更上一层楼。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ZD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