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定洞察》一直被模仿,而今迈步从头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自我突破

2019年08月15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安定洞察

作者|李安定(新华社高级记者 网上车市社长)、李蛮(豪车事主编)

本文全文共1709字,阅读全文约需7分钟。

八年前,自带揽胜家族奢华属性的揽胜极光一经面世即以先锋时尚的标杆形象引领城市豪华SUV市场的发展。如今,焕新而来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又有什么样的底气在强手如林的城市豪华SUV市场再次开辟新一轮潮流?

1奠定时尚潮流基调

2008年,笔者第一次看到LRX(Land Rover LRX)的概念车就被深深的吸引,当时就觉得这个风格将影响到后20年的路虎品牌的风格。果不其然,当2011年路虎把概念车量产化之后,在世界引起了轰动。

自问世以来,头顶揽胜家族“全球顶级豪华SUV”光环的揽胜极光以其潮流设计+智能科技+全地形能力引领城市豪华SUV市场,成为年轻、时尚、潮流的代言词。欧美一线明星尖叫着抢购,那是路虎第一次由“硬汉形象”转变为“潮流单品”。在中国市场,据传还有极光车主加价一倍就为提早拿车。

2除了名字99.9%都是全新的

最近,大家翘首以盼的换代产品---全面焕新而来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终于在7月31日正式发布,除了门铰链以外,99.9%的零部件均为全新设计。通过一大升级换代、两大技术平台、三大创新“黑科技”,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生活所需,营造当代最潮单品。而其前瞻性科技+全地形能力的升级更是再次确立了其在同级车型中的标杆之位。

发布会上公布了新极光的售价:推出的青春版、运动版、运动科技版和首发运动定制版四款车型版本,起售价为35.58万元。作为路虎品牌的揽胜家族成员,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豪华品牌里的高端车系,而定价却低于竞争对手,非常亲民也非常有诚意。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基本延续了家族式设计,细节处的改变如全新的进气格栅、大灯和熏黑导流槽,让整车运动感提升,坊间人送外号“小星脉”就是冲这个高颜值去的。全新车型全系标配LED光源,扁平化的大灯设计搭配新中网,使车头整体看上去更为城市化、年轻化。同时依旧采取了极光经典的上扬腰线和悬浮车顶。

新车尺寸方面分别为4371/1904/1649mm,轴距加长了21mm。外小里大的设计既便于在拥挤的都市使用,同时又有足够的车内空间,可谓一举两得。尾部方面,尾灯轮廓的钢琴烤漆材质与后备箱盖融为一体,修长的尾灯由灯带和矩阵式LED光源构成,使得后部的视觉感观更宽大。

全新车型的中控台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2块10.2英寸的中控触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虚拟式仪表盘。用料和工艺水平体现了英式豪华,皮革、金属、塑料和聚合材料之间的镶嵌非常紧实,质感超越同级。

动力方面,新极光基于捷豹路虎全新开发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架构打造,搭载英杰力2.0T发动机,搭配经过全新校调的9挡自动变速器,并配以4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不仅油耗降低到了新的境界,还将符合现行国六尾气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83kW(249Ps),峰值扭矩365Nm的发动机、ATPC 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和600毫米的涉水深度也为新极光车主提供驾驶乐趣的同时又保驾护航。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产品力全面提升的背后,是奇瑞捷豹路虎制造体系硬核实力的有力印证。

据介绍,常熟工厂积极落实智能制造战略,是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二期新工厂延续一期品质智造能力,进一步智能升级,不但构建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而且在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和敏捷化。

特别是常熟工厂的智能化仓储,采用了多样化运输载体和信息识别技术,实现库房与生产现场无缝对接。库房无人化、信息化、集约化、高速化、生产系统大数据化。因此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协同品质管理直到售后反馈等等形成闭环系统。大大提高了生产的精确性和产品品质。

4先进理念才是硬实力

7月31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市活动当天,捷豹路虎全球董事、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表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象征了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进入了新的阶段,更新换代,步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周期!”

在笔者看来,全球汽车市场处于低谷的时候,能逆势增长的企业,必然有过硬的产品和先进的管理体系力。“捷豹路虎不是将中国市场简单地定位于销售市场,希望将中国市场打造成捷豹路虎全方位的战略核心,这是捷豹路虎在华发展的初衷。”潘庆说道。这样看来以战略核心理念打造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成功应该是必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