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途胜/朗逸领衔,车质网投诉榜单出炉,你的爱车上榜了没

2019年08月15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不怕买的贵,就怕产品做的不到位!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汽车质量的好坏是选择一款车型的重要参考依据。那么一款车型好坏该怎样判断?权威数据虽说能反应一些汽车的质量问题,但却无法完全反映出车型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具体怎样。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1-7月车质网的投诉榜单,你的爱车有没有上榜?

null


Top10榜单中,标致408以1566次夺得投诉榜“冠军”,现代途胜以1106次排名第二,别克英朗紧随其后,不过投诉量只有689次。此外这次榜单中,合资车型上榜八款车型,自主车型仅奇瑞艾瑞泽5上榜,豪华品牌奥迪上榜着实让人意外。而在合资车型中,上汽集团多达4款,分别是英朗、凯越、明锐和朗逸。下面来具体看一看这十款车型的投诉情况。

NO.1:东风标致408

如果说投诉量和销量有直接的关系,某一款车销量越高相应的投诉量也会越高的话,标致408就是个反例。1-7月份,标致408共售出5317辆,其中6月份只售出608辆,在车质网上共获得了1566次投诉,投诉占比29.45%,投诉量比单月销量还高。

null


投诉的典型问题主要是轮胎开裂、发动机故障灯亮、烧机油、缸内有异物等,部分原因已经多次被消费者投诉,但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得到相应的解决。曾经的法系车在国内是多么的辉煌,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的一线城市出租车与公务车都是雪铁龙,曾经的雪铁龙富康更是被称为汽车老三样之一,现在却逐渐被市场边缘化,销量一直都不可观。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及时改变,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null


NO.2:现代途胜

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份,现代共售出9700辆途胜,车质网投诉达到1106次,占比11.40%。

null


途胜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上,而且2015款占绝大多数。自2015年途胜换装1.6T发动机后,就有车主反映过"发动机严重抖动"的问题,但当时只是少数个例,大部分人还是被一句"油品不佳"轰回了家,但从那开始,又有个别车主发现"机油增多"的问题,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15款途胜积攒了4871条投诉,而这其中来源于发动机的投诉,占了4133条!

null


2018年10月,北京现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召回了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生产的1.6T途胜,召回的数量共计400377辆,然而事情还没完,机油增多的问题似乎并没有得到解决,经历过一次召回的400377名车主又再次"中奖"。8月9日,北京现代决定自2019年8月17日起,再次召回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null


前途胜确实是现代的心病,经历了频繁的召回,问题还得不到解决,寒的都是老车主的心。自18年召回40万辆以后,途胜的销量就一蹶不振,今年以来的7个月累计销量都没有破万,要想翻身,真是难上加难的事儿,什么时候把问题解决了再说吧!

NO.3:别克英朗

null



英朗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抖动、漏油、转向系统异响、变速箱顿挫上。别克是近年来最早大力普及小排量发动机的合资品牌,从销量来看,已经开始率先享受市场带来的利好。2019年1-7月,英朗的销量达到了167108辆,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车质网投诉有689次,投诉占比0.41%。

null


NO.4: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1-7月的销量为34920辆,投诉次数为486次,投诉率为1.39%,从目前收到的投诉来看,2015款和2017款明锐存在的问题较多。明锐车主主要反映了车身附件及电器,变速箱漏油、发动机异响、车内异味等问题,其他部位的故障问题相对分散。

null


异味严重是大问题!很多明锐车主都表示,这车别的问题都可以接受,但是就异味太重,实在受不了,尤其是在夏季,臭味更加明显,就算换了中央隔音棉也没多大效果。这个问题在新老车型上均有出现。

null


null


除了异味严重以外,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制动系统的投诉都占有很大比例,可见明锐的质量问题确实堪忧,大量的投诉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这或许是导致其整个品牌车型销量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

NO.5:大众朗逸

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产品,神车朗逸每个月都会霸占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然而销量高投诉率也高,在今年1-7月投诉率Top10榜单中,神车朗逸因车内异味、漏水,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以483的投诉次数排在第5名。投诉占比0.17%。 这也是大众朗逸的老问题了,目前并没有看到有相应的解决方案。

null


其实大众朗逸说实话:“没有什么突出的优点,也没有什么重大的缺点”,但是这就够了,中庸之道也是国人所追求的。

NO.6:日产奇骏

途观是国内消费者的途观,而奇骏则是全球消费者的奇骏,可见奇骏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2019年1-7月份日产奇骏在国内共售出119091辆,车质网投诉次数480次,投诉率为0.40%。

null


null


如图所示,车质网上有关奇骏变速箱漏油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即便是日产已经召回了约18万辆的问题车,但漏油事件还是不断出现。让人恼火的CVT变速箱确实是一大难题,如果不及时解决,肯定会对奇骏下半年的销量产生影响。

NO.7:别克凯越

别克凯越从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在短短的13年里创造了268万辆的成绩着实让人惊叹,虽然它有那么点默默无闻,但承载的却是千万户家庭的情感,是当年叱咤车坛的“新三样”之一。车主投靠的主要问题是车身附件及电器及仪表台开裂,主要集中在2013款及之前的车型。

null


null


NO.8:日产轩逸

null


null


轩逸存在着与奇骏同样的老问题,变速箱异响、顿挫、故障灯亮、烧机油等等,真是一对难兄难弟。作为常年和朗逸争夺第一第二的车型,它的口碑与产品力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轩逸出现的问题日产一直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或许在问题解决后,有可能夺回轿车冠军宝座。

NO.9:奇瑞艾瑞泽5

null


Top10中是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1-7月份,艾瑞泽5共售出35772辆新车,车质网投诉次数为420次,占比1.17%。投诉的主要问题在于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和变速箱异响等,而车身生锈一直困扰着艾瑞泽5的车主,作为曾经唯数不多可以杀入轿车前十的自主品脾,艾瑞泽5和帝豪撑起了自主品牌轿车的最后一道防线。

null


null


NO.10奥迪A4L

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但A4L的上榜确实让人有点意外,1-7月份,奥迪A4L销量为94449辆,车质网投诉401次,占比0.42%。

null


投诉的问题大多集中在车内异味、发动机漏防冻液变速器异响等,关于异味问题,官方给出了说法,通过检测机构和报告证明,异味并不存在致人发生疾病的危险,所以之前奥迪车内有毒气体致使奥迪车主白血病的事件站不住脚。不过这样的处理结果,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果得不到解决,下半年的投诉榜应该还会看到A4L的身影。

null


车质网的投诉,虽然并不是决定市场上一款车型质量的标准,但确实可以作为消费者选车的一个参考标准。以上就是今年前7月车质网上的投诉车型前10名,如果你的爱车是以上几款车型,赶紧看看有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吧,以免耽误自己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