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2019年08月1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威兰达来了】

日前,一条新车咨询占据了各大平台的新车板块,那就是威兰达(Wildlander)。早在17年的时候广汽丰田就已经注册了威兰达(Wildlander)的这个名称。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而近期也有消息称这个名称下的车型便是和一汽丰田同步国产的RAV4,不同的是威兰达将会选用更越野味儿的设计以及调教,与RAV4有着轻微的不同。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双车"战术】

关于双车战术,想必普通车迷们也有听说,像是本田的XR-V与缤智,丰田目前的雷凌与卡罗拉等等,其实就是同一款车型,只是面对国内的两家合作厂商,做出了两款不同命名的车型,再通过外观设计以及不同的配置,巧妙调整了两款车的营销方向,从而面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在同级市场中占有更大的比重。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这套战术无论在日系的两田还是在德国的大众都可以说是屡试不爽的,既能够合理的与两家合作厂商达成良好的品牌合作,又能够完成侵占同级市场的深度目标。而这套战术实际的表现如何呢?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从日系车销量榜中来看,以卡罗拉与雷凌的数据为参考,虽然总销量轩逸稳坐第一名的位置,但如果将卡罗拉与雷凌的总销量算起来,单月总销量即为42422辆,远远超过了轩逸的单月销量,这也就意味着丰田旗下这两款车型共同为丰田在该级别车型的市场中占下了最大的比重。

"双车"战术愈演愈烈,日系车企屡试不爽,国内市场南北分化



同样的办法,我们来看7月整体的销量榜单,同样来看卡罗拉与雷凌的销量数据。目前总榜中卡罗拉处于第三位,也算是不错的成绩。而TNGA架构的雷凌也一路上涨,总榜第七位。只看朗逸的销量数据似乎非常不错,与第二名的宝来拉出了1万辆的月销差距。而将卡罗拉与雷凌的销量汇总之后呢?单月销量就可以达到48860辆,在市场中的占比是不是瞬间就不一样了?

【Ending】

当然,大众在国内也有着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的南北布局,这里只是拿丰田的车型举了一个例子。从丰田2017年就已经布置下威兰达的商标注册就能看出来,关于"双车"战术日系车企已经非常熟练了,也造就发现了这套战术的优势所在。

面对这样的营销布局,在我个人看来,国内车企说要做的不只是低价高配,而是要扎扎实实的做出一款值得被大众所认可的车型,从而扩散发展出更多的同系产品,拥有更多的市场占比,也就拥有了最好的宣传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