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连自己都扶不起来,却还在考虑扶捷恩斯

2019年08月15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几年,有关于捷恩斯到底是否入华的观点五花八门,自2018年底现代在上海成立了"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后,这一消息的可靠性也逐渐被证实,而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文成昆在近日表示:"韩国现代有捷恩斯豪华品牌,日后会考虑将其引入,使北京现代能够享受到光环作用,提升北京现代品牌。"也就是说捷恩斯终于要来了?

null



不负韩系粉丝期待?

关于捷恩斯这个品牌可能许多人并不熟悉,但对于韩系车粉丝来说,绝对不会陌生,从杀入美国市场后,捷恩斯市场表现感人,仅仅几年时间就能从BBA、雷克萨斯等品牌口中夺食,捷恩斯凭的绝对是实力,V6起步、高配V8的传统在捷恩斯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相比起都在玩2.0T的各大豪华品牌来说,捷恩斯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null



我想许多期待捷恩斯入华的韩系车粉丝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毕竟在这几年间我们看够了BBA的2.0T,甚至奔驰这都开始玩上了1.5T,尽管我不知道奔驰几十万的车玩1.5T是何来的勇气,但其销量仍然是逐渐上涨,虽然新款G80将会取消V8,但V6这套动力总成的数据仍然令BBA的中大型轿车望闻莫及,可能大家的想法也如同"老美"一样,只是觉得捷恩斯很实在。

null



但我想说的是,捷恩斯入美和入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我们先不提捷恩斯的品牌价值,毕竟"高级现代"的形象是它绝对脱离不了的,迎合中国市场做出本土化改造也是必然的,但"本土化"对捷恩斯来说堪称灾难。

null



无论是高昂的排量税,还是日益严苛的排量法规,都在限制着捷恩斯走大排量、低售价的老路,我们也不难想象进口、3.8L V6,G80来到国内后价会高到何等地步,更何况它头上还有个5.0L V8的G90,即使我们退一步来讲,现代只是想靠捷恩斯来拔高自己的品牌形象,V6配上、只卖30万不为挣钱,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双积分"政策?

null



现代连自己都"扶"不起来

我们不妨看看现代自身在国内的情况,三年前北京现代还被看作为最有实力的合资车企,三年后的今天,北京现代亏损不断、销量下滑、质量饱受争议,18年近20%的销量下滑数据不得不令现代在今年开始缩减产能,现代的一号工厂开始"暂停"、起亚一号工厂玩起了"租赁",整体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现代想要翻身,难比登天!

null



而我们再回到捷恩斯的问题上,从5000万美元的注册资本上我们的确看到了现代的"豪气",但捷恩斯来到国内后的目的终归是为了盈利,国内豪华品牌销量一片叫好,现代瞄准的当然是这个时机,但BBA三分豪华车市场天下越发明显,捷恩斯这个"闻所未闻"的品牌注定只能吸引小部分人,3.8L V6卖30万?想想就好了,梦终究是要醒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