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全新昂科拉比XRV更具玩味

2019年08月15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当代的年轻消费者,我认为“挑剔”这个词再合适不过,既要求颜值至上,又要求有独特的个性;讲究圈子,更讲究取悦自我;追求品质感,也追求性价比。

那么对于这些年轻的消费者,诸多汽车大厂要打出什么样的牌面才能够Hold住场面呢?拿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呢?我们今天就拿两台主打年轻的SUV来讨论这个话题。

null


时尚兼顾个性 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

昂科拉作为一台在中国小型SUV市场耕耘七年之久的车型,外观设计上更懂得国内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口味,源自Enspire概念车设计理念新潮不失运动。而全新“飞翼式”的家族进气格栅拉伸视觉宽度的同时,赋予整车更加年轻时尚的形象。

像是全系标配的LED头灯,不仅诚意十足,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同样十分出众。双层立体尾灯和饱满新潮的尾部设计,进一步彰显其“年轻时髦”的属性。双色车顶9种配色方案以及轮毂嵌件,在酷黑运动套件的映衬下,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而且视觉效果活力动感,宛如游走在街头的时尚达人。

null


XR-V的车身整体轮廓的设计保持了“初识的样子”,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精细化的升级处理。例如车头部分加入亚光银色的镀铬装饰条,并延伸到两侧大灯的内部,也使得XR-V看上去更加的“本田”。向外突出的黑色前唇使得车头层次感丰富,突出其年轻活力的产品定位。

null


比较遗憾的是XR-V的家族化设计多少有些死板和乏味,作为一台中期改款的车型,XR-V给人带来的新意不足。而全新一代昂科拉在采用前卫化的家族设计风格后,外观颜值飙升,无疑更能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

智能动感的内饰 更合年轻用户的口味

昂科拉在内饰设计上一向是“经验丰富”,别克家族式环抱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不仅突显了别克的人文关怀而且营造了不错的车厢时尚感。

在内饰用料方面,昂科拉也是这一级别的标杆,双色编织工艺的皮革搭配缝线工艺,无论是触觉还是视觉都富有档次感。三幅平底方向盘以及双炮筒仪表盘为整车带来更具运动和科技感的设计元素,营造出内饰的层次感与精致感,活跃了车厢内动感的氛围,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拉上的这块8英寸的悬浮屏的车联网功能上也十分抢眼。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不仅支持道路救援呼叫、GPS导航系统、OTA远程升级,而且像是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高德导航,云端语音识别等实用性的车联服务也一应俱全。

null


全新的“卡片式”的UI界面视觉效果“清爽”,实际操作起来也十分流畅,并且别克还提供了每年100G的免费流量,对于热衷科技产品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

这套系统还支持“组队”和“接驾”功能,对于喜欢组队出行的年轻用户来说,可以在中控屏内看到队友的具体位置以及状态,不仅让组团出游变得更加便利,而且还扩大了年轻人的交际圈层

null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昂科拉上的手机远程操作功能,则将手机与车紧密联系在一起。像是“车辆远程启动”、“车停位置提示”、“实时车辆数据”等功能都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操作。假想一下,炎炎夏日时,可以通过远程的空调操作,让你坐进车内就能拥有一个“舒爽”的温度,别提多惬意了。

null


诸如远程车窗开闭、远程故障提醒这样的实用便捷的功能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智能互联,不仅做到了同级最领先的远程控制系统,还比XR-V 足足领先了两个时代,这些科技性的配置无疑使90后消费者的日常用车更为方便

虽然XR-V全黑的内饰增添了运动气息,但在造型上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复古设计,在昂科拉面前有些相形见绌,诚意不足。中控大面积的硬塑料算是“减分项”,好在拼接工艺不错,符合这个价位的水准。8英寸的中控屏比较容易上手,不过屏幕的分辨率差强人意,在多媒体娱乐系统方面本田一直不太走心,无论是功能性还是人性化科技都比昂科拉逊色不少。总的来说,全新昂科拉无论是在内饰设计用料以及智能车机上,都显得更加用心体贴。

人性化的配置 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全新一代昂科拉在配置上不仅更贴近年轻用户的需求,而且兼顾实用和人性化。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的加入,有效减少了开车前繁琐的步骤,提升了用车感受 。全系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让日常用车更加便捷,而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这样的安全性配置也都一项不落,这一次全新昂科拉可谓是诚意满满。

null


本田XR-V在配置上只能说达到了这级别该有的水准,在安全性配置和实用性配置上不如昂科拉做的厚道。经受市场多年考验的昂科拉显然更懂得从年轻用户的角度出发,丰富完善的配置为年轻人提供用车便利时,更是一种用车享受,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品质感。

null


宽敞舒适的空间 更满足年轻人旅行需求

全新一代昂科拉虽然没有“越级”的车身尺寸,但得益于对空间布局的优化,后排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依旧能保证乘客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带上家人朋友出门旅行时也会更加惬意。

丰富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在提升空间利用率的同时,也能满足年轻人对多样化物品的储物需求,在后备箱放一辆折叠车以及喜爱的乐器也丝毫没有问题。虽然本田一向擅长在乘坐空间方面做文章,但是在全新昂科拉面前,显然占不到半点便宜。

null


null


高效经济的动力系统 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除了高颜值以外,年轻用户在用车方面会更在意油耗与动力,而昂科拉恰恰符合他们的需要,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起步非常轻快,比较适合在城市中日常通勤的年轻人

CVT变速箱的表现也尽职尽责,在保证驾驶平顺性的同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其一大优势,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更低的用车成本也会更受欢迎,加之别克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也彻底打消了年轻消费者日后用车的后顾之忧。

XR-V搭载的依旧是大家所熟知的那套地球梦的1.5T+CVT的动力组合,在本田旗下的许多车型中都有所配备,动力表现与昂科拉处于伯仲之间的水平,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但是昂科拉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上略占上风。

结语

全新一代昂科拉作为中国小型SUV市场的“年轻实力派”选手,不仅朝着智能化更进一步,而且更懂得中国年轻群体的用车需求。凭借动感时尚的设计、舒适的乘坐空间、平顺经济的动力总成以及科技化的车联网系统,重新定义了“年轻精品SUV”的含义。

null


虽然XR-V产品力不错,但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在昂科拉的映衬下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作为一台更加“贴近年轻人生活方式”的高品质车型,全新一代昂科拉在全方位升级后定会受到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并对小型SUV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