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真脸,5G真正到来的时候,你可能就不想买汽车了

2019年08月15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信息时代的来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pc 电脑让我们习惯了用键鼠来代替手写,从很大的程度上解放了生产力。步入二十一世纪,乔布斯再次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触屏似乎更为便利。

几乎所有的大佬都认为未来必然是语音输入的时代,再加上强大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使我们的语音识别能力更为精准。

null



这篇稿子就是由口述完成了其中的部分。尽管呈现在你们面前的依然是一种图文的形式。其实,语音输入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进行一些延伸性的思考。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我的职业病就是任何的事物都想扯到汽车方面来,在过去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就是5G会为我们的出行带来哪些改变?今天,我可能找到了一部分答案。

null



生产力的释放

在目前已有的智能汽车中,语音识别功能被应用于导航、在线影音娱乐、车载控制系统等等功能。尝试了Office的语音输入之后脑洞大开,这意味着我在路上也可以进行稿件的撰写,只不过这涉及到了交通安全,我没有进行尝试。

null



换一种思路,假设我们在驻车等人、堵车等等不需要踩油门的环境中,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碎片时间,来完成我们日常的一些工作,如果结合未来的自动驾驶功能。汽车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第二个"工位",这也是一种生产力的释放。

null



通过车载智能系统,上传到云,回到家或者单位之后,可以继续进行编辑。这听起来有点吓人,难道资本家连我们在路上的时间都要压榨吗?然而,现实情况是,即便是没有更为便利的工作方式,我们依然需要在各种环境中即使解决工作上的一些问题。编者就经常会在餐厅、火车站、机场等场所处理一些稿件。

既然无法避免,我们何不通过一些科技手段来让这个过程更为轻松一些呢。

null



开一个更大的脑洞

以上内容是我基于Office Word的"听写"功能进行编辑,并且也是根据它给我带来的体验,联想到车载应用的的未来。

我们不妨开一个更大的脑洞,其实这件事儿很简单,4G的到来,使得手机拥有了PC的一些特性,例如娱乐、学习、工作、支付、直播等等,那么5G时代是否可以将这些功能套用到汽车上呢?在我看来似乎也没有太大的难度。

null



要知道,新款高配VV6已经在A柱装载了一个人脸识别的摄像头,用来开启驾驶辅助功能。保不齐明天谁就会在A柱上装载一个广角运动相机,用来打通线上直播、视频电话会议等等,只不过现在收到带宽和流量的限制,让车企施展不开手脚。

null



解放带宽等同于解放生产力,从前我以为自动驾驶才是5G汽车最大的改变,现在我认为5G赋予汽车的扩展性简直不可想象。媒体人可以在汽车上完成稿件撰写,程序员也可以在汽车上进行编码……

null



越想越觉得悲催

阿尔·格罗斯在1956年的某次医学会议上展示寻呼机原型时,遭遇人们的冷眼,因为他们不想自己在打高尔夫的时候受到干扰。但最终也未能阻碍科技的进步,自那时候开始我们似乎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null



微信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却也让老板们找到你时更加方便。就像呼兰在《脱口秀大会》上说的:下班后领导发来了王者荣耀游戏邀请,你接是不接?朋友圈变成了事业圈,带动一批社交电商你说这多恶心人……以前加好友找你聊人生和生人,现在加好友只想卖你货……

如果上述内容成为现实,堵车将不会成为我们拖延交稿的借口,当流量无孔不入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也将会无孔不入。

null



至此,我才深刻理解到马云所说996是"福报",在未来出行环境中,人们的生活或许只有睡觉和工作两种状态……996算什么?

所以,当5G真正来临的时候,你或许就不想买汽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