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10万元的紧凑型家轿自主品牌和合资有什么差别?

2019年08月15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年来,无论SUV车型如何受热捧,国内车市如何不景气,但是紧凑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依旧竞争得相当激烈。而这一细分市场集中了不少优秀的10万级家轿,里面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合资长青车型,也有近年来销量成绩越发突出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车,那么同是10万级的车型,合资和自主品牌车型到底又有什么差异呢?

既然是从消费者购车角度去选车,那肯定要贴合市场价格,选择现金优惠后裸车价为10万元左右的紧凑级车型,因此兵哥根据销量和价格、优惠以及相应配置,筛选出了逸动、荣威i5、宝来以及英朗这四款车型。

一汽-大众-宝来

2019款改款1.5L自动时尚版(优惠后10.2万元左右)

大众作为国内消费者最受关注的品牌之一,即使是面对同级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品牌上也有一定优势。因此像宝来这样的热销车型的终端优惠幅度也不算大,大概在2万元左右,虽然不如朗逸坚挺,但是价格上也比起英朗、领动等车型硬气一些。

宝来与捷达虽然同为紧凑型车,但是前者定位更高一些,所以整车在内饰、做工上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由于1.5L自动时尚版是最低配车型,一些安全性、实用性、舒适性都是没有的,例如没有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影像、真皮座椅、电动座椅等等。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2019款18T自动互联精英型(优惠后10.09万元左右)

英朗目前的终端优惠幅度比较高,部分地区达到了3.5万元,10万元的裸车价格基本上可以买到次顶配车型。其实英朗在品牌中的定位与宝来颇为相似,但由于优惠力度不同,英朗性价比显然要比宝来更高一点。

优惠后的英朗2019款18T自动互联精英型裸车价大概10.09万元,舒适性配置上,次顶配的英朗自然要比低配宝来优胜许多,中控触摸屏、支持苹果安卓手机的互联系统、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实用性丰富不少。更关键的是1.3T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起宝来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优势更大,动力表现更强。

上汽集团-荣威i5

2019款20T自动4G智联网超能智臻版(优惠后10.09万元左右)

虽然荣威i5与宝来、英朗同为紧凑型车,但是作为自主品牌在品牌溢价方面自然不能与之相提并论,因此定价明显是更为亲民,目前1.5T车型终端优惠并不大,大概9000元左右,次顶配的荣威i5 2019款20T自动4G智联网超能智臻版优惠后售价为10.09万元。

荣威i5的次顶配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账面数据与英朗的1.3T不相伯仲,舒适性配置差不多,不过荣威i5在科技配置上还是挺下功夫的,荣威i5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总体配置水平比起宝来还是有相当巨大的优势的。

长安汽车-逸动

2019款蓝鲸版280T GDI自动光速型(优惠后9.79万元左右)

全新换代后的逸动,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用料做工、配置水平都得到相当明显的提升,销量成绩也足以体现出消费者对其的认可,上半年销量顺利跻身自主品牌紧凑型车销量的前三。目前1.4T车型大概优惠6000元,顶配的逸动2019款蓝鲸版280T GDI自动光速型优惠后裸车价还不到10万,仅9.79万元。

作为一款顶配车型,逸动在配置上自然是不会逊色于上面的三款车型,被动安全齐全,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实用的配置应有尽有。动力上,1.4T发动机动力表现也达到同排量发动机中上水平。

其实通过上图对比配置表,不难看出同是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家轿,选择自主品牌基本上可以买到带涡轮发动机车型的高配,甚至是顶配车型,如果选择像一汽-大众品牌等合资品牌,可能只能买到带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入门车型。在动力、配置体验方面,选择自主品牌紧凑型家轿自然能体验到更畅快的动力感受以及丰富的配置,而近年部分合资品牌如美系、韩系的紧凑型车终端优惠大,让既想拥有合资车的品质,同时对于动力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机会,英朗的性价比确实挺吸引的。说到最后,虽然宝来入门版车型动力配置都一般,但是对比其他三款车型,宝来未来的保值率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