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发力新能源,领动插电混动版上市

2019年08月15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布莱克


8月14日,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版上市发布会在创新之城深圳与智慧之城杭州同时举行,定位于“双芯精明质选座驾”的领动插电混动版共发布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9.78-22.18万元,补贴后国统一售价为15.78-17.88万元。领动插电混动拥有同级最低的1L/100km油耗、最高的85km纯电续航里程、1037km综合续航里程。


不浮夸,用技术说话


与以往新车发布会不同的是,此次领动插电混动版上市选择了深圳、杭州两个城市同时上市,要知道,这两个城市都为限牌城市,选择在这两个城市同时上市,也说明了北京现代为解决消费者摇号难这一大痛点做了思考。


null


并且,此次发布会没有了以往绚丽的灯光舞蹈秀,发布会一开始,北京现代技术中心新能源部部长张宇便开始了一波技术流讲解。比如,领动插电混动版搭载的是曾获得“沃德十佳”称号的1.6L GDi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再比如,配备同级独有的“智心合一”系统,具备FCA前碰撞预警等六项ADAS智能辅助功能,以及功能强大的全新智能网联系统。看上去,北京现代已经准备好做一个“理工男”了。


null


事实上,在新能源技术研发领域,北京现代是先行者之一,更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全能选手”。目前为止,现代集团是为数不多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燃料电池车等不同新能源领域均有布局的品牌。


但是放眼市场,北京现代相比其他车企来讲,在新能源产品布局数量还差强人意。在此之前,北京现代在售新能源车型除索纳塔9代PHEV之外,仅剩伊兰特纯电。在当下新能源车型正火的市场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而此次发布会中,张宇还表示:“除上市的领动PHEV之外,会在下半年陆续上市昂希诺纯电和菲斯塔纯电两款重要车型,全面布局新能源矩阵。”


null


超低油耗、超长续航达到同级最强


具体来看,领动插电混动版在外观方面相较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改动,只是在细节之处针对新能源产品特性,在产品设计方面采用了专属优化设计。智能开闭的进气格栅更为密集,全新造型设计的LED雾灯,并在前脸下方加入了新能源专属的蓝色饰条。外接充电插口被安排在左前翼子板,并在车身加入了BLUE-DRIVE、PLUG-IN专属标识铭牌。并且,独特的轮毂设计,也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和油耗。


null


在配置方面,领动插电混动版配备同级独有的“智心合一”系统,具备FCA前碰撞预警等六项ADAS智能辅助功能,以及功能强大的全新智能网联系统,可为驾乘者带来更富乐趣与质感的出行体验。


null


此外,其搭载的DAW驾驶员疲劳提示、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安全系统也可帮助驾驶者尽可能的规避事故发生。


在动力系统方面,领动插电混动版的核心是成熟且同级领先的TMED动力总成,该系统被誉为“行业内最为高效的混动系统之一”。相较于市场同级产品而言,该系统具有传动效率高、能量损失低、装备质量低、结构优化、空间利用率高等优势。


null


得益于“黑科技”TMED动力总成技术,领动插电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L,低于市场同级车型;而在HEV模式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4.2L,按照当前油价(7.2元/升)计算,每公里行驶成本仅为0.3元,满足用户“精打细算”的用车需求。


领动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5km,完全可以覆盖大部分消费者日常通勤场景,还可享受每公里仅7分钱的超级经济性。


领动插电混动版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37km,全面覆盖日常通勤、近郊游、长途自驾游等各种场景,让用户没有里程焦虑。


null


其搭载曾获得“沃德十佳”称号的1.6L GDi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2kw,最大扭矩为147N·m。与之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永磁同步电机。此外,其采用的高品质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在研发初期经过水浸、火烧、高温、高盐等极端环境测试,可确保电池组安全运行。


null


在发布会上,北京现代还为领动插电混动版用户带来了“精-质”畅行三重礼: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质保8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 3年10万公里;赠送3年blue link服务,地图下载服务;购车低至20%首付,畅享2年免息金融信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领动插电混动版共有三款配置车型,其入门版车型为出行专享版,其余两款配置车型才是普通消费者真正可以入手的车型。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讲,这两款配置车型该选哪款合适?


null


经过对比分析,【汽车维基】推荐消费者在预算较为充足的前提下选择补贴后售价为17.88万元的乐行版更为合适。毕竟,在只有12000元的价格差异下,乐行版比智行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系统,在配置差异上,更是多出了方向盘加热、无线充电、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记忆及光源为氙气的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写在最后


虽说北京现代在布局新能源产品方面看似有些迟缓,但是作为新能源中的“全能选手”,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却不可小觑。随着领动插电混动版的上市,北京现代也将拉开在中国大力布局新能源的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