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错位竞争,这款韩系SUV逆市反弹,7月销量大涨66%

2019年08月15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目前提起韩系车,很多人都会想到近些年的销量大幅下滑以及大幅降价,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车友们日常的谈资。不过北京现代从去年开始销量回升,确实跟其车型定价的回调和终端大幅促销不无关系。而凭借价格方面的优势,在2019年北京现代销量继续实现了小幅增长。

null



现代ix35作为北京现代的支柱车型,其市场表现与北京现代步调一致,同样经历了2017年销量低潮期,通过大幅降价使得销量在2018年得以回升,2019年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以来现代ix35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万+辆的水平。据乘联会公布数据,7月现代ix35销量为1.03万辆,同比增长66.1%。而1-7月份现代ix35累计销量为8.17万辆,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8位。

北京现代ix35在2017年经历换代更新后,指导价直接从之前的16.98-22.78万元,下调至11.99-16.19万元。直接从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杀入到了小型SUV的价格区间内。换代车型降价幅度如此之大,在行业内还是比较罕见的,同时这也进一步刺激了其销量的上涨。

null



除了上市指导价下调5万元之外,目前北京现代ix35在一些地区终端市场还有近2万元的优惠。这样的售价甚至比本田缤智本田XR-V这样的小型SUV的售价还要低,与哈弗H6吉利博越这样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已经非常接近了。如此来看,北京现代ix35不仅想抢占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同时还挤占了合资品牌小型SUV的市场。

null



北京现代ix35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其给出小型SUV的价格,确实能让不少消费者动心。但反观其产品力,跟同级的自主SUV相比依然略显不足。首先在动力方面,北京现代ix35搭载了1.4T及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3kW、118kW,而哈弗H6搭载的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24kW、145kW。因此,在动力性能上你并不能苛求现代ix35能有多好的表现。

null



其次在车身尺寸方面,现代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435*1850*1680mm,轴距为2640mm,相比哈弗H6、博越等车型依然有较大的差距,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也没有多少吸引力。

null



而在内饰方面,现代ix35的整体做工相比目前热销的自主SUV同样没有多少优势。另外ix35拥有智能互联功能的车型价格要达到14万左右,相比同级的自主SUV依然没有任何优势。不过好在现代品牌依然拥有合资的“外壳”,这或许是不少消费者选择的它的主要原因。

写在最后

北京现ix35通过大幅降价的方式,使得销量得以回暖,甚至在2019年实现逆势增长。但这样以价换量,透支品牌价值的做法,还能使北京现代ix35能坚持多久呢?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北京ix35降价的空间也在不断缩小,最终能否保持销量的增长依然有待考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