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补贴退坡杀伤力凸显,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1.8%

2019年08月15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哈尔

8月7日,比亚迪发布7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快报。 数据显示,2019年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6567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1.8%; 这也是比亚迪今年新能源车型销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不过其1-7月累计销量162220辆,同比增长了73.71%。

具体车型方面,纯电动乘用车7月销量为9515辆,同比增长16.4%,1-7月累计销量为105294辆,同比增长222.88%,增速和占比成为绝对主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7月份销量6495辆,同比下滑35.22%,1-7月累计销量为51477辆,同比下降10.41%; 这也是导致其新能源销量今年出现首次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 新能源商用车7月销量为557辆,1-7月累计销量为5449辆,同比增长29.61%; 7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0.812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8.998GWh。

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月度销量除了2月受春节影响大幅下滑至一万多辆外,基本都维持在两万辆以上。 不过相比6月的26571辆,7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骤降37.7%,这主要归因于6月25日补贴过渡期政策到期的影响,导致7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不过补贴退坡带来的影响并不只反应在比亚迪品牌。 据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表现明显不如上月,产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 当月产销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均呈下降,其中纯电动汽车降幅更为明显。

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增长39.1%和40.9%,增速比1-6月略有回落,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依然呈明显回落。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补贴退坡。 6月大家抢政策,提前释放了部分市场,7月份就会低一些。 6月份的增长是比较大,如果平均来看这两个月的市场,还是呈现较高的增长。 而且国五国六的切换也已基本完成,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影响也基本技术,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会保持稳定增长。 ”而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随着老款新能源车清库存退出市场,新出的电动车性能普遍得到增强,预计后续经过短期下滑后会逐渐增长。

可见,对于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以及未来的整体走势,多数专家还是持乐观态度的。 只是对于比亚迪而言,压力剧增的下半年又是否能成功完成销量目标呢?

根据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的预测,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将实现70%-80%的增幅,目标为42万辆,但截止至7月末,比亚迪累计销售才完成了16.2万辆,完成率仅为38%,距离目标仍有很大差距。 再加上补贴金额的断崖式下跌,未来五个月想要实现销量的突破没有特别吸引的车型或是促销政策,估计很难实现。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比亚迪元EV、比亚迪e5比亚迪唐 DM、比亚迪秦Pro DM这几款车型基本属于前十销量榜的常客。 比亚迪7月销量环比下滑较多的主要因素也是主攻B端市场的e5,以及秦Pro DM和元EV车型出现了明显下滑。 秦Pro DM销量的环比下滑是受到同行竞争加剧的影响; 而元EV环比下滑一方面是受到上月上市的e系列的小型纯电动SUV S2分流影响,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部分消费者在等待即将上市的元EV360、e2和e3等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比亚迪的王朝序列产品中,元EV主打低端市场,销量最高时曾突破万辆,平时也基本维持在6000辆左右; 唐新能源系列主打高端市场,自去年6月全新上市后,销量一直维持在6000辆左右,特别是售价达到二十多万的唐DM贡献了超过60%的销量; 能够撑起销量的紧凑级产品秦Pro EV由于14.99万元到19.99万元的定价,与北汽EU系列、日产轩逸纯电相比竞争力不足,因此表现没能达到预期。

所以为了应对竞争更加激烈的下半年,比亚迪在下半年将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全新换代的宋Pro新能源系列已于7月11日正式上市,元EV360也于7月27日上市,e2也已正式到店并开启了预售,e3或于9月上市,预计比亚迪8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会有所回升。

不过中汽协近日也将新能源汽车2019年销量预期由160万辆下调至150万辆。 业内普遍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B端租赁市场很难再出现大批量订单,C端私人消费者则会因为价格等因素持币观望。 比亚迪近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没有给出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毛利率的量化预测,其认为产品结构、销量规模、补贴退坡在产业链不同环节的分担均具有一定不确定性,目前难以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