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辆“老年代步车”?小巧可爱可不是优点,到底有什么意义?

2019年08月16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车妹说: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国内造车新势力更是不断涌现,其中有一家名为“奇点汽车”。近日,奇点汽车发布了一款新车,即奇点iC3。奇点汽车表示奇点iC3将于2021年上市,这辆车充满着科技感。”

奇点汽车,它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商,成立于2015年。目前在汽车市场上,还没有奇点汽车的产品,这也是它毫无热度的主要原因。这次发布的奇点IC3很有特点,这是一辆纯电动微型车,虽然看起来酷似老年代步车,但实际上科技感还是很足的。

需要注意的是,奇点iC3采用了丰田eQ的底盘。奇点汽车在该底盘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iC3。这是一辆高品质电动车,采用丰田底盘也是为了更进一步保证质量。虽然不是纯粹的百分百原创,但iC3的外观和内饰还是由奇点汽车独立设计的。

尺寸小巧可爱,长度只有3.166米,宽度只有1.68米,高度只有1.48米,轴距仅为2米。微型车iC3采用双门四座设计,一般来说,这辆车仅仅是一辆通勤代步车,只适合在城市中短途行驶。长途或者是在地形复杂的区域内行驶,那就是为难它了。

为了更招女性消费者喜欢,这辆车还设计了彩色的轮圈,大小为18英寸,看着还挺有运动感。除了轮圈较有特点之外,其他方面和主流的微型电动车相差不大,吸引力稍显不足。

在内饰部分,明显要比外观好很多。因为是在丰田eQ的基础上打造而来,所以保留了丰田eQ的右舵设计,将来量产后,肯定会将右舵改成左舵。车内一共四个座椅,中控有大尺寸显示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设计简约且富有时尚气息。

对于这辆车的续航,奇点汽车表示最大续航能够超过300km。因为交付时间尚早,这辆车在后期还可以改进,外观、内饰以及续航都有可能得到相应升级。

但令人困惑的是,将来的中国真的需要这种小巧的通勤电动车吗?外观是可爱,但新能源补贴退坡之后这种车售价也不会低,而随着公共交通的不断完善,仅充当通勤功能的车是否会有市场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