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中的新极客——东风雷诺科雷缤

2019年08月16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78C720A1D5A5161DA729FBD954215D7861CFC94_size530_w640_h360.gif" />



东风雷诺工厂,一个新成员“呱呱坠地”,名曰:科雷缤,它也是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在科雷缤加入东风雷诺大家庭之前,它一直持有着一本外籍护照,姓名一栏赫然写着“卡缤”二字。从卡缤到科雷缤,这辆车可不仅仅是改了户籍、更换了名字,身高、体重,还有发动机参数也大有不同。得益于能力上的提升,它还入围了东风雷诺“2022愿景”的车型阵营。科雷缤到底有什么能耐?带着这个问题,让我们开始今天这一篇略有些技术取向的文章。

关于这台发动机,我有着数不清的兴趣点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18A2B087ABC47ABBA3C7AFDB3FF160B55240AA6_size21_w640_h359.jpeg" />



科雷缤的改变很多,但技术亮点主要集中在了这台1.3T四缸发动机上。说起这台发动机的来头,就不得不提到汽车界的另一位大佬——梅赛德斯-奔驰了。科雷缤的发动机与梅赛德斯-奔驰A级的发动机属于同款,它在构造上与传统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些不同。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953163236A7E6435DCA5B6340157FF8836A299A5_size23_w640_h360.jpeg" />



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三角形缸盖,这种缸盖所占用的空间比长方形缸盖要小很多,如此一来,科雷缤便可以将排气歧管非常紧凑地藏在三角形缸盖的一侧,缩小了发动机的体积。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5DD8B128FF2B1681AE9504D7BDCD93B6CB38544_size28_w640_h359.jpeg" />



除此之外,雷诺还将喷油器安装在了三角形缸盖的顶端。这种创新的中置布局可实现燃油更好的雾化效果,也有效地避免了燃油喷射到缸壁后渗入到活塞下方的情况出现。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AC58C2E61717FAC8D8914421BB7B79B3E1A220F_size30_w640_h359.jpeg" />



打开缸盖,移除活塞,我们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缸壁十分光滑,甚至能呈现出类似于镜面反射的效果,这还要归功于BSC镜面熔射缸孔技术。一方面,运用等离子喷涂技术在缸内形成超薄熔射膜,实现更高压缩比,不仅重量轻,而且导热性能极佳;另一方面,镜面珩磨加工工艺的应用,有效地降低了缸壁的表面粗糙度,可减少44%的摩擦损失,提高耐用性。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179D45C6AC0B3CE1007EDC4059CB8286A3F5067_size30_w640_h360.jpeg" />



说完这台车的发动机,我们再看看整体的动力总成。科雷缤的1.3T发动机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输出154马力的最大功率与270牛·米的最大扭矩,调校与梅赛德斯-奔驰A级略有不同,其区别主要在于主减速器上。

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FA47C5561FFCC66B06CC4FB4F08B129A468C538_size41_w640_h375.jpeg" />



抛开这些硬核的技术,科雷缤在科技配置上依旧很丰富。诸如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S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等等基础的ADAS配置,科雷缤做到了一应俱全。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系统的配备,更是十分贴合科雷缤城市SUV的定位。

一些小小的感受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A1FA081974FC4DC1A918769117417C612BC49024_size45_w640_h329.jpeg" />



由于本次试驾的车型是试装车,所以我们也只能谈谈科雷缤的“三大件”的感受。它是一个很活泼的车型,深踩油门,转速提升得很快,在当你以为科雷缤已经在全力加速的时候,VTC可变正时气门又会给你个小惊喜。由于定位偏向年轻和运动,所以科雷缤的悬架调校也偏向于硬朗,很适合城市驾驶。

家族中的新极客——<a href=东风雷诺科雷缤"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2780BD839B398D4F3ABEC76BDD8CFAE57EE2AF9_size34_w640_h427.jpeg" />



科雷缤很像家族中的一位“小极客”,你看它年轻活泼,但是小小身体内所藏着的黑科技一点也不少。能同时做到个性张扬与内秀的它,倒有些反差上的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