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遇“危险”怎么办?东风日产途达联袂中国交通频道为你“在线”支招

2019年08月16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炎热的夏天,想必不少有车一族想来个完美的自驾游,不仅可以躲避这蒸炉般的夏天,又能为人生履历增添一抹趣味。绿柳成荫、碧色无穷,哪怕是山沟草甸、坡上涧边,吹吹山风,蹚蹚溪水,都是极好的。尤其是开着汽车在无人荒野,肆意闯荡,更是令人欢呼雀跃。那么一次完美的自驾都需要注意什么呢?


轮胎情况随时查,平安出行你我他

null


轮胎是车辆部件,也是整车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气压或高过低都不利于行车安全,尤其是高速行驶,很容易引起爆胎从而发生危险。所以每天驾驶车辆前检查车辆轮胎状况很有必要,耗时不会太久但可以为安全多一份保障,对于有胎压监测的车而言,很容易观察轮胎情况;而对于没配备胎压监测的车而言,定期保养轮胎也是一个好办法。


自驾出游风景好,四驱车甚好

null


自驾出游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可抗力,比如泥泞湿滑的非铺装路面,四驱车相对于克服这样的路面相对比较容易一些。除此之外,四驱车一般多为SUV,对于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有一定保障。途达提醒:如果一旦遇到陷车等情况不要着急,先了解车辆状况,适当对车辆前后移动,切忌大脚油门。如果带有中央差速锁或者后桥差速锁的四驱车,车辆陷车后可通过手动锁住差速器,以保证每个车轮都可以获得最大抓地力以及扭矩帮助车辆脱困。最有效的避免陷车就是量力而行,不要去挑战自然。


暴雨深水躲不了?量力而行才是宝

null


每逢夏季大雨,一些低洼地带在雨水过后总是一片汪洋,车辆报废、生命威胁时有发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涉水行驶呢?如果深水深度未超过排气,那低速稳住油门慢慢前进即可,如果摄水深度已达到轮胎一半,那么我们就要注意了。对于一些轿车而言,低矮的车身设计,导致发动机的进气口比较矮,很容易在车辆前进过程中推起的水波倒流进发动机中,导致车辆损坏。所以在面对涉水路面时,一定要下车了解涉水深度,切记量力而行。

拖车需谨慎 且行且珍惜

null


行车时车辆抛锚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此时,拖车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其他牵引车辆牵引,二种是用板车拖走。在未有救援车辆救援的情况下,通过其他车辆牵引需要注意,首先车辆可以正常转向和制动,第二确定被拖车辆的驱动方式,如果是全时四驱切忌拖车,如果是全时四驱或者前驱、后驱,在车辆空挡情况下可时速30km/h以下缓慢拖行,拖车绳子一定要选择正规拖车绳。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自驾出行虽美妙,平安归来是王道,所以,还在等什么,赶快与小编一起点击视频——道路救援安全教育宣传片,跟随东风日产途达和中国交通频道一起,学习道路救援知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