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7成车主表示后悔买入新能源车,坦白的说,你是其中之一吗?

2019年08月16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几年,由于政策的带动,不少车企都开始着手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换代。其中以纯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发展迅速,加上本身不少一线城市在购车上牌方面的特殊待遇,因此,新能源车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似乎,购买新能源电动车成了部分家庭唯一的选择。

null

但是,也有调查显示,近7成车主表示后悔买入新能源车。那么,究竟新能源电动车在日常使用中有何利弊?作为一名新能源车车主,你是否后悔购买新能源车?

null

纯电动的利:政策扶持很方便,日常通勤很实惠

新能源车的一大优点就是政策带来的便利性,正如上文所说,当下在一线城市里,可能很多家庭的经济实力已经足以让他们过上有车生活,但苦于没有指标难以上牌只好作罢。由于国家和一些城市对于新能源电动车在这方面有扶持,无需排队甚至带有补贴的做法,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的原因。

null

此外比起传统燃油车来说,由于电动车的能源主要是电,因此,在日常通勤开销上也要比传统燃油车实惠不少。加上本身电动车的电机并不需要像燃油车那样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少了变速箱这样的大件也会使得电动车在结构上更加简单,降低后续在维护上的支出。

null

纯电动之弊:续航充电很麻烦,保值电池是隐患

然而,纯电动车有利也有弊。其中,续航和充电是日常使用中纯电动车非常明显的两个短板,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都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配套设施的不完善,也让开纯电动车长途旅行化为泡影。加上纯电动车的充电速度目前也远达不到令人满意的地步,即便有快充加持,依旧无法从根本上让充电效率有质的提升,自家车位加装充电桩也需要一个比较麻烦的过程。

null

从长远来看,纯电动车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也无法和传统燃油车相比,特别是其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几乎可以看成是一个快消品。电池有限的寿命也会让车主在几年使用以后增加用车成本,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null

消费者态度:买不买得看需求,好不好留给市场

综合来看,新能源电动车的利弊可谓相当明显。

实际上,是否购买新能源车还得看自己的使用场景和需求,倘若有城市用车的刚需又恰好没有指标,那么,购买一台新能源电动车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可以接受其存在的弊端和缺点。同时购买电动车时也应该考虑自身的条件是否允许,倘若本身停车位不能安装充电桩,附近也没有充电站的话,那么,后续车辆的使用体验将会是非常差的。

null

至于纯电动车能否等同于未来,还需要市场对其进一步的检验。目前,不少品牌也有推出其他类型的新能源车型,未来必然是属于新能源的时代,但未来不一定属于纯电动,燃油车也不一定就比纯电动逊色,所有车辆个类型都有其使用场景和条件,只有选择合适自己的车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null

结束语:显然,在目前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大部分新能源车都还并不是最完美的出行方式。真正取代燃油车的新能源产品,或许还在研发进程中。新能源车固然有其明显的优势,消费者确实可以获得某些不错的使用体验,但对于其弊端,也应该清楚认知。那么,作为一名纯电动车车主,你对于购入新能源车这个决定,是否后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