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销量创新低,日系车热卖带动合资品牌翻盘成功?

2019年08月16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自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就开始了28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并且截至目前为止,中国车市依旧处于下滑的状态,在寒冬影响下的汽车市场,今年前7个月乘用车销量为1165.4万辆,同比下滑12.8%,轿车、SUV、MPV三大车型均呈现两位数下滑。而下降幅度中,国产品牌们下降的最为严重,不禁让人有些担忧。

null



null



而除了国产品牌销量持续下降以外,德系、法系、美系以及韩系车的销量也不容乐观,但日系车的销量却持续偏红,虽然涨幅不大,但在这全部都在下降的中国车市中,日系车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了。看来日系车不久将会引领合资车的潮流,成为合资一哥了。

中国品牌"创新低",困境中的低谷

今年前7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从43%下降39.1%,销售455.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574.8万辆)下降20.82%,销量创下近几年新低。而且之前国产品牌还能凭借本土市场的把控能力先于合资品牌进行布局,从而在SUV领域领先于合资品牌,挽回一点销量。但在今年,这一策略似乎失效了,合资品牌们更新SUV的速度逐渐加快,SUV市场也开始沦陷,国产品牌创下了历史新低。

null



null



对于销量持续下滑的国产品牌来说,今年无疑是相当难受的一年。不过其实也是能够理解的,目前中国品牌的快速增长期已过,再加上国六政策的影响,使得消费者心中的信心不足,自然也就无法达到较高的销量。接下来,国产品牌应该思考的就是如何踏踏实实做产品,提升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的溢价能力,而且还要研发和布局海外市场,这才是国产品牌应该走的道路。

日系逆势增长,合资要翻盘了

就在车市销量持续下跌的时候,唯有日系品牌依然坚挺,维持着缓慢的增长。前7个月,日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从18.1%增长至21.8%,销售254.0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241.88万辆)增长5.03%。在整体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日系品牌表现显得格外抢眼。

null



null



在轿车方面,东风日产轩逸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都迎来了全新换代,为最火热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注入了新鲜活力。而在最火热的SUV车型市场,日系也凭借着强大的实力进行了全方位的产品覆盖,囊括了几乎所有的SUV车型,并且全新改款后的SUV车型都已加量不加价的政策为主,几乎和之前的价格差距不大,更是增强了几分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不甘心的德系,新能源将成新的发力点

除了日系的持续上涨以外,德系的实力也不容小觑,目前德系已经初步稳住了销量持续下滑的趋势,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下滑3.9%,但市场份额由21.4%增长至23.5%。大众集团的销量已接近了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的两成,受到市场下行压力的影响是在所难免的,而大众集团的表现无疑远强于市场表现。

null



除了在传统市场上的拼杀以外,大众已经开始将目光指向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目前已经推出了帕萨特 PHEV和途观L PHEV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接下来也将在今年推出朗逸、宝来和高尔夫的纯电动版,以进一步扩充其在新能源方面的影响力。上汽大众MEB模块化平台而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这不仅是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

null



南北大众齐齐发力新能源市场,相信又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里迎来一股德系的旋风,今年还只是大众正式进入新能源市场的第一年,但不得不说,合资品牌进入新能源市场后,又将对国产品牌形成进一步的冲击,全面打击国产品牌的积极性。

小编语

纵观目下的中国汽车市场,传统燃油车市场里国产品牌本就不占优势,并且受到国家政策调节的影响,销量缩水比较的严重。而日系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在今年实现了逆势增长的情况下,确实会对合资市场里的德系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更多的是抢占了国产品牌的市场,切莫坐山观虎斗。

null



并且,随着合资品牌逐步攻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期可能国产品牌可以凭借着前两年政策扶持下建立起来的优势打得有来有往,但是没有核心技术支持的情况下,又能坚持多久呢?所以目前国产品牌的新能源品牌要尽快建立自身产品核心优势,在技术上领先,在设计上领先,在体验上领先,这样才不会被抢占更多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