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后驱无框车门,这辆经典日系车让20岁的小伙欲罢不能!

2019年08月16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正在加载中...

很多人都在怀念经典的事物,所以很多玩车的人都想去购买老车。作为90年代出生的南方小伙伴们,大家往往都是坐着日系车长大的,所以对丰田本田日产这些品牌的车型拥有更深的感情。今天的车友阿成,就是这样的年轻人,等到自己长大之后有能力了,就想追寻回当年的那种味道。


101.jpg



"我从小就坐着丰田长大,因为父亲从90年代初就有了自己的车子,从日产的蓝鸟王到丰田的小霸王,从基先达到佳美。记得小时候总是坐在爸爸的车后坐中间的位置,两手扒着前排座椅,好奇的看着窗外的世界。可以说我的童年是在JDM车中度过的 ,让我对老一辈日系车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历史情怀。"


102.jpg


虽然阿成现在刚刚20岁,但也算是老司机了,这辆公爵王Y33是他的第二辆座驾。修长的腰线、舒适的座椅、无框的车门、3.0升的V6心脏、后轮驱动、逆天的配置、极低的保有量,可谓是融合了那个年代能给到的所有精华。现在开在路上也有很高的回头率,是国内最值得收藏的日系车之一了。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日产Cedric为何叫做公爵王,一开始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请教日本共同社记者坂仁根,多亏他老兄见多识广。原来说赛德里克是古希腊的一位俊男,位及公爵。中国的有志之士好强之余也注重爵位,所以出口之后也把这辆车封为王。"


401.jpg


公爵王Y33在1995年上市,搭载了当时连续六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0DE引擎。6个气缸使用了60°V型设计,这个角度的设计既保证了引擎最佳的基本尺寸,同时也保证了引擎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从而令引擎的静音性能得到加强。


106.jpg


这辆公爵王是机缘巧合之下遇到的,当时由于车子是上海牌,为了应付未来随时可能变更的政策,他的父亲建议将其提档回本地上牌。所以千里迢迢的安排拖车拖回上海办理提档手续,由于保有量太低,车辆信息不完善,国内几乎没有这款车的资料,所以整个过程花费了四个月之久。


701.jpg


702.jpg


"过程的艰辛真的没人能懂,其中多次想过放弃,所幸最后成功上了北海牌,还记得当天车子回来广西时我和爸爸专程搭车去把他接回家的那种兴奋感。回来后就开始了各种整备工作,更换了全车的易损件,经过历时数月的基础翻新修复,车子总算恢复了昔日的光采。"


801.jpg


802.jpg


公爵王这辆车本身就适合VIP风格的改装,阿成便着手将爱车公爵Y33进行升级改装。然而作为一台十余年的老车,可参考的改装方案少之又少,他只能通过一些网络图片参照着摸索。"不知不觉在跌跌撞撞中陪了它一年多,因为其特殊的保有量,没少给我带来麻烦,还好我们有全国Y33车友群,虽然这几乎算是全国最孤单的车型,但是还好有他们的帮忙,我的所有问题也迎刃而解。它也十分争气,从来没有把我抛在路边。"


200.jpg


901.jpg


902.jpg


"我的车移植了不少本土版本才有的东西,其中包括了日本本土液晶投射仪表。提到这个仪表,除了它拥有满满的科技感让我一眼就爱上它以外,我还创造了全国第一例移植本土Y33液晶投射仪表的案例,终于在14亿人中脱颖而出做了次一哥。车内很多都是DIY的,要自己动脑去做,就是要与众不同。不只是仪表做了全国第一,全车内在也有很多全国第一例的东西。这都是源自于自己的想象力。"


201.jpg


现在车子的姿态,阿成也基本满意。但是这套轮毂是买车时就带着的,和车子的风格不太搭调,下一步计划将其换成大饼造型的款式。"玩车是无止境的,在开了一段时间Cedirc以后,我突发奇想要把它改头换面弄成Gloria的样子。简单的介绍一下Gloria,这是公爵王的姐妹车型,Y33到了中期,也许是为了回归到第一代公爵时的经典设计,前大灯由方型改为了4个圆灯的设计(我个人认为此设计和同期的宾利倒是有几分相似),所以我就把它从方形灯换为了四眼圆灯版本。"


202.jpg


改完后阿成印证了一个观点:改装赋予了车子不同的性格。"我十分享受这部公爵Y33所带来的成功感和乐趣。大家都知道Y33的别称是美男子,虽然诞生在九十年代,但是它呈现给世人独有的感觉。激昂的车头目光坚毅地凝视着前方,不畏惧、不退缩,仿若穿越了时空。在今时今日依然是不甘平庸的菱角,虽然寂寥,但却厚积薄发。90后的我有着00后的它陪伴,也算是一起成长。深夜中听着CD中传来黄凯芹的歌声,忘着远处的星空,静溢的发动机让动力从车底传至身后。坐在公爵王的座椅上轻踩油门的那一刻,幻想着一路驰骋直至远方。"


203.jpg


最后,阿成也想在此感谢一下女朋友。六年的时间里,从他骑电动车到摩托车,再到现在的汽车,她都一路陪伴着,而且还很支持自己玩车。这样的浪漫画面,也是很多玩车人都羡慕的吧!


903.jpg


微信图片_20190815142419.jpg


微信图片_20190815142459.jpg


2条改装清单.jpg



车主/ 阿成

✏ 责任编辑/ 小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