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奔驰同款发动机,这款SUV即将国产,或售15万

2019年08月16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在欧洲市场畅销的小型SUV,雷诺卡缤自2013年上市以来就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上市两年便取得了全球35万台的销量成绩。2015年,卡缤以纯进口方式进入中国,丰富了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产品线。期间卡缤曾作出过一次改款,不过由于其进口身份等一些原因,这几年来的中国之路走得并不顺畅。

为了尽早实现雷诺“2022愿景”(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卡缤将在今年完成国产计划,新车将会以科雷缤的名字和全新的形象上市销售。在上市前,我们也得此机会提前体验了一下科雷缤的试装车(因车辆还处于保密状态故所有图片信息均由官方提供)。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想要卖得好,首先得知道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是什么。国产科雷缤根据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做出了一些调整,例如将轴距增长、座椅变得更为柔软、还有9.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新车相比进口车主要是在舒适性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

国产之后的科雷缤在外观方面变化并不大,主要集中在车灯方面。车头原来在保险杆下方的C型日间行车灯进行了上移,与全系配备的LED大灯融为一体。车尾灯也与前灯呼应,变成了C字造型,让设计更具家族化。

科雷缤内饰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中控台用了不同材质进行拼接,更具有层次感。并且我们试驾的试装车为高配车型,中控台和车门板运用了部分软质材料,加上撞色的处理让车厢的档次感比旧款更好一些。当然特意为中国用户配备的9.3英寸中控屏更是同级最大,不乏为新车的一个亮点。

当然时下一些流行的科技配置它也不会缺席,例如全液晶仪表盘,还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这款小车在被动安全方面也不用担心,它获得了C-NCAP五星认证。

由于其欧洲小车先天基因的影响,科雷缤虽然轴距有所增加,但其尺寸在同级中并无优势。短暂乘坐了一下,后排的空间以及座椅舒适度表现都一般。由于此次只是一个简短的初体验,最终量产版的车型会和试装车稍有出入。

一直以来,雷诺在国内都没有具备竞争力的动力总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它的销量,因此新的动力开发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活动的重点还是了解全新的1.3T+7DCT双离合动力总成。

代号为HR13DDT的1.3T四缸涡轮机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及戴姆勒共同研发,雷诺负责缸体的研发,而戴姆勒负责缸盖及进排气系统。未来这款发动机将会作为雷诺主力引擎搭配到旗下多款车型上,它的销售市场将会遍布欧洲、亚洲、南美、俄罗斯等地,是一款全球战略引擎。

科雷缤这款1.3T和奔驰A级上面的属于同款发动机,但在调校方面会有所不同,同样这款发动机也会存在两个不同的功率。从官方公布的数据上来看科雷缤的这台1.3T(115kW、270N·m)数据已是同级之最,8.7s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有不俗的表现。

一些创新的技术应用让它成为了同级出色的引擎,下面我们就来逐一介绍。从外观方面我们就看到这款引擎的缸盖和普通发动机有些不一样,它采用了三角形的缸盖设计。传统的发动机缸盖和缸体几乎宽度相同,再加上了进排气系统等一堆配件之后,体积就会变得很大。

三角形横载面缸盖技术,使整个发动机体积更小、更加紧凑,这样可以让引擎有更灵活的布置空间。并且重新设计的缸盖也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进排气管路长度,提高了进排气效率,缸盖的重量也得到了进一步减轻(减重约3KG)。

在缸体方面HR13DDT发动机也有些不同,它取消了缸套,用离子喷涂技术在缸内形成喷涂熔射膜,再使用镜面珩磨加工工艺对熔射膜进行机加工,替代之前缸套的作用。这样不仅让缸体重量减轻了1KG,而且导热性能极佳,同时采用镜面珩磨加工工艺,可减少44%的摩擦损失,提高耐用性。

可变排量机油泵可以根据不同发动机转速改变叶片泵的排量,精准控制油泵压力,使得发动机在需要大量润滑油时提高供应量,不需要更多润滑油时则减少供油,让供油的曲线尽可能接近发动机需求的曲线。这样可以降低油耗并且提升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在了解完发动机的技术之后我们做了短暂的试驾,1.3T+7DCT的搭配在动力方面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科雷嘉在80km/h的中后段加速依然有力,7DCT也比科雷傲和科雷嘉的CVT动力传递更直接。在动力方面科雷缤在同级肯定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总结:

由于此次只是一个非常短暂的发动机参观活动,并且试装车还没进入最终的量产状态,所以对于这款国产新车的体验比较片面,我只能总结出科雷缤大致的一些特点。优势:动力总成出色,在同级有绝对竞争力,车辆驾乘品质不错。配置方面与时俱进,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劣势:后排空间在同级没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