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碗水端平,广汽本田喜提全新SUV,网友:像CR-V一样火爆?

2019年08月16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大学毕业的时候,宿舍的一位室友决定去新疆闯闯,开阔自己的眼界,也为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开始一段新生活。结束了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离开了校园这个“温暖的巢穴”,深处不同地域生活工作的同学们空闲时间做的做多的,就是相互诉说自己眼下的经历。

最近,远在新疆的同学想让我给他推荐一款20万左右的SUV,满足日常上下班的代步需求。因为新疆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也造就了当地的朋友爱玩的性格,上山、下河、越野就是他们的的娱乐项目,而一辆SUV,甚至硬派越野,则是他们的“必备”。还好我的同学不玩越野,结合其20万的预算,一辆紧凑型SUV足够满足其日常使用,我跟他说,你可以再等等!

null


前几年的时候,提到20万内紧凑型SUV,日系总是一个逃不开的话题,而且在SUV的市场红利下,丰田日产本田在国内SUV市场的发展的道路一直颇为通顺,可以说赚得盆满钵盈。其中在这个价位的紧凑型SUV,本田 CR-V更是领跑整个日系和合资品牌。本田CR-V作为本田的全球车型,诞生自1995年,在北美上市就备受好评,从2004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凭借其可靠、舒适、轻便的特性,广受消费者青睐,15年时间历经四代的演变,坐拥180万的销量,7月份登顶合资紧凑型SUV销量排行榜冠军,足以证明本田CR-V的成功,也让东风本田豪赚了一笔。

null


国内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合资车企都纷纷玩起了姊妹车型来争夺市场份额,大家比较熟悉的有南北大众的朗逸与宝来,丰田的雷凌和卡罗拉等等。在本田的SUV阵列中,小型SUV缤智和XR-V,中型SUV冠道和UR-V,都凭借双车型战略在市场上相继成功,尝到甜头的本田,似乎已决心将“双车战略”贯彻到底。眼看东风本田的CR-V车型销量口碑双丰收,广汽本田着实眼红,也开始着手投放其CR-V的孪生车型。

我让朋友等等的,就是这款CR-V的孪生车型,兄弟口碑如此,相信新车也差不了。前阶段这款车型的路试谍照就在网络上曝光,随即广汽本田就宣布新车将在本月26日公布其命名。眼尖的朋友不难从前照灯和车侧车窗造型看出其与本田CR-V的造型接近。随着国人对汽车“大空间”的要求与日俱增,紧凑型和中型SUV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前有途观换代直接变身中型SUV,现在广汽本田也要玩这个套路来扩大新车影响力,而是将这款全新车型定位中型SUV。

null


广汽本田的这款中型SUV已经在工信部进行了申报,也因此给外界揭开其神秘面纱的机会。

就新车的外观来看,整体轮廓和CR-V基本一致,不过在很多细节方面进行了改动。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镀铬饰条,从中网延伸到两侧车灯,不过镀铬饰条形状与CR-V有区别,前大灯也采用了家族式的“羽翼”设计,造型较为平直犀利,没有CR-V那么“张扬”。雾灯的设计就与CR-V完全不同,外圈搭配黑色格栅,整个前脸的霸气展露无遗。

新车侧面车窗的造型与CR-V并无太大差别,B柱C柱同样采用亮黑色装饰,最吸引人的要数从前雾灯延伸到车尾的黑色装饰件,丰富了车身侧面的线条,使车身显得更修长,凸显新车的运动质感。

null


新车尾部和CR-V的尾部轮廓相同,但细节造型看上去已经是两款车。与CR-V夸张的尾灯相比,新车尾灯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细长平直的设计,与前大灯首尾呼应。从雾灯一直延伸到侧面的黑色装饰条在尾部相结合,后挡风玻璃外围与顶部扰流板上采用亮黑色的立体装饰进行包裹,运动气息进一步在车尾得到体现。

新车外观很符合当下主导市场的年轻人的审美,但与兄弟CR-V走的是两种风格,CR-V车头车尾都有非常夸张的设计,整车外观从上到下都透露着年轻,广汽本田的新车外观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让整车沉稳大气的气质凸显。新车这样的外观设计也许是本田为了收割更多年龄段消费者所做的选择。

null


从车尾的240TURBO字样,我们也不难看出新车可能搭载和CR-V相同的可以爆发193匹马力的地球梦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CR-V身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也进一步印证了广汽本田的新车就是CR-V的兄弟车型。

前几年的紧凑型SUV市场,以现代ix35为代表的韩系SUV广受市场的好评,那时的现代在国内市场如日中天,ix35的设计在当时不仅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也受到广大中年朋友的喜爱,很长一段时间ix35都是日系紧凑型SUV的最强对手。随着消费市场的升级,北京现代并没有跟随市场的变革,抓住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变化,拿不出有诚意的作品,韩系车销量整体开始下滑,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以ix35为代表的韩系紧凑型SUV。而以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在这一时期敏锐的探查到了市场的变化,透彻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成功的继续在车市大盘中稳坐。以CR-V为代表的日系紧凑型SUV也顺应市场变化,在这一细分市场稳坐排头兵。

null


德系车企的代表大众,在多年以前的国内市场并没有认真布局紧凑型SUV,错失了SUV市场有车不愁卖的井喷时期,在2018年之前,大众只有途观这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在细分市场打拼,虽然产品力在当年还不错,可高高在上的售价让其终究无法成为一匹黑马,从而错失这一“蛋糕”。还好大众在后SUV时代及时转身,在轿车市场积累的大量经验让其可以研发生产出懂得国内消费者诉求的SUV,半年多的时间,探歌,途岳等车型销量让我们看到了大众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效应。不过,想要赶超CR-V多年来在这一细分市场打拼下来的地位,“初出茅庐”的大众紧凑型SUV车系还要再“有诚意”一些。

null


紧凑型SUV市场以本田CR-V为首的日系车型已经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列,扩大市场份额,吸收更多年龄段消费者,似乎是进一步占领这个细分市场的方法。作为唯一没有姊妹车型的本田CR-V,此次新车的曝光不仅补足了广汽本田的SUV产品线,更是本田为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所采取的措施。广汽本田这款全新中型SUV上市的表现还是比较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