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屏一体!合创的车机交互设计,给了智能汽车一个新的思考

2019年08月16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智能汽车时代,车机交互系统无疑是变革的“原生动力”。

今天,HYCAN 合创品牌官宣首款SUV 车型的内饰官方效果图。

就第一眼感受而言,新车内饰简洁又不失科技感。同时,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首创的“三屏一体”式车机交互设计。

而这个设计,显然也具备了掀起智能汽车车机交互“革命”的标准。

null

有何“革命性”的亮点?

功夫汽车认为,合创新车型的令人期待之处,便是在智能汽车时代实现了软件和交互方面的突破。

三屏一体式设计,从硬件上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人机交互平台。

而合创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创造出新的使用方式和体验,而不是把手机与软件的关系“搬到”大屏上,相比同行至少拥有了更多可能性。

譬如在UI交互设计方面,图中新车并没有把速度、档位等行车信息设计到驾驶屏显示,而是设计在了中枢屏内靠左侧的部分。

另外,在中控屏上功夫汽车并没有发现常见的卡片式交互设计,或是其他应用界面。而在驾驶屏中,却可以看到实时的导航信息和整个路径规划。

null

加之图上驾驶屏左下角一排类似应用程序的图标,以及右上角可能的时间显示,功夫汽车猜测,这套操作系统的主要显示界面可能是所谓的“驾驶屏”,驾驶员通过中央扶手箱位置的旋钮与车机进行交互。

此外,功夫汽车猜想,中控台上的“圆形球体”,或许会是属于合创HYCAN的智能语音助手,也是实现智能化人机交互的一个窗口。

在官宣内饰图之前的分享会上,合创创始人兼CEO廖兵表示:“在设计和产品定义的过程中会引入更多外界的因素,包括所有的用户都可以参与定义产品。”

据功夫汽车了解,在设计阶段,合创会做一些开放式的论坛、讨论,每一位用户都有充分的机会去发表自己的意见。

null

事实上,这种让客户、潜客参与产品设计的方式也是之前汽车业少有的,与此同时,这种设计方式会让产品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求。

只有消费者才知道什么样的产品才真正符合日常需求的,而合创通过这种“设计理念”最后做出来的产品,或许不可能做到如出一辙,但不可否认它一定是积累了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而现阶段,不管是蔚来、威马、特斯拉、小鹏,基本上是一种中控屏解决方案的用户界面,合创显然在这方面会“跳的更远”。

换句话说,合创在智能汽车设计上独辟蹊径,相对于同行做到了更加的开放,同时很可能在车机交互上实现“革命性”突破。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个“革命性”用户界面设计或许会成为合创的独特优势,而且也将备受年轻人的追捧。

null

写在最后

早在五月中旬的品牌发布会上,廖兵表示:“‘合创’不仅代表优势制造与创新思维两股力量融合的开始,也是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探索。”

从首款SUV 内饰曝光图来看,合创的创新思维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三屏一体式的车机交互无疑是智能汽车时代的一项“革命性”设计。

但随之而来的,是合创如何利用“优势制造”,让这个独具特色的创新设计能够实际落地,实现智能汽车另辟蹊径式的新探索。

如果一切正常进行,还有不到一年时间合创就会接受普通消费者的检验,这些花尽心思的大胆设计究竟能不能为车主带来车内空间、交互界面、科技感等等方面的颠覆性体验,答案将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