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透支、价格回收、传统淡季的7月,凯迪拉克为何还能逆势增长

2019年08月16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经历车市短暂回暖的6月后,7月车市的严峻形势仍未得到改善。据乘联会发布的7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7月狭义乘用车销量约为148.54万辆,环比下降15.9%,同比下降5%。 

一方面,7月本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另一方面,由于6月大面积清理国五库存,提前透支了大部分市场需求,切换完成后汽车价格有所回升,消费需求减少,因此销量状况仍没有好转。

这也充分印证了持续走低一年的中国车市,并不会因为暂时的外因而调转势头。同时,那些在车市下行中反而保持良好上升势头的车企,也不会因为外界的影响而自乱阵脚。如凯迪拉克这样少有依然稳健向上的车企,皆因为其产品力、品牌积淀、服务体验等层面的实力,已能稳固守护基盘,并不断向外扩张。


null


01

逆势增长,上演淡季不淡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受整体车市的影响,各品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个别车企甚至正面临退市的风险。

然而,凯迪拉克再次演绎了一出“淡季不淡”的戏码。数据显示,凯迪拉克7月总销量为14,706辆,同比上升2.8%。今年1-7月累计销量129,298辆,同比增长2.1%。

具体到车型, 6月份换代的中型SUV XT5,单月销量达6,110辆,同比大增23.7%;中小型SUV XT4也势头强劲,单月售出3,714辆,环比激增48.7%。

null


轿车方面,ATS-L少量库存只能在部分能销售国五车型的省市售卖;旗舰车型CT6销量达2,104辆,同比激增90.1%。

这些喜人的成绩无一不在印证了国六车型的销量走势正积极向好。

null


02

品牌、产品、服务全面发力


凯迪拉克品牌整体销量稳定,并非仅仅受国五清库影响。纵使ATS-L 和XTS 有着可观的优惠幅度,那也都是暂时的国五清库存,如今再去4S店,清库存时的价格其实早已不在,毕竟库存也是有限。

综合来看,凯迪拉克能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最终还是依靠品牌、产品、服务的综合实力。

①品牌重塑,“新美式豪华”应市场所需

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凯迪拉克提出的品牌定位——“新美式豪华”,从而跟随消费诉求的变化。

为了更直观展示“新美式豪华”的内涵,多年来,凯迪拉克卓力打造展示、体验平台,比如“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凯迪拉克中心CADILLAC ARENA”,以及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运营的凯迪拉克品牌空间。

null


在明星代言人的选择上,凯迪拉克也是一向独具慧眼。通过古天乐、胡歌、刘雯的代言,凯迪拉克得以在消费者心中快速建立与品牌、产品高度契合的“人设”。尤其是勤恳敬业、乐善好施的劳模人设古天乐,此形象正与凯迪拉克低调务实、卓尔不群的品牌形象不谋而合。

null


从明星代言,到地标建筑冠名,举办品牌之夜演唱会,凯迪拉克其实一直在尝试多维度、全方位积极建立与中国消费者的深层次情感共鸣。凯迪拉克品牌空间则是凯迪拉克向中国用户传递“新美式豪华”的最新创新实践。

②产品全面布局,各具特色又相互支撑

诚然,无论是销量逆势上扬,还是“新美式豪华”最重要的落脚点,最终还需在产品上得以体现。目前,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基本上涵盖了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市场的产品布局,而各车型之间又通过巧妙的差异化形成了相互支撑的一个产品架构。

去年,凯迪拉克推出了XT4,填补了中小型豪华运动SUV的市场空白。前沿时尚的外观设计,加上全新一代驱动系统技术,以及领先的智能互联科技,让XT4在同级别中都具备较大优势。

null


今年,新款XT5也升级而来,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提升,匹配上更为亲民的指导价,力图打造一款全面均衡无短板的车型,以应对日益需求多样化的市场,而从其7月单月销量6110辆的出色表现来看,新车确实具备不错的竞争实力。

null


紧接着,定位为大型豪华SUV的XT6在刚刚过去的7月正式上市,它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品牌在该领域的市场空白,还填补了国产豪华6座SUV的空白,更与XT4、XT5和凯雷德一同构筑起强大的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凯迪拉克品牌整体竞争力。

null


而另一款重量级的全新轿车产品凯迪拉克CT5,也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引入中国市场,成为凯迪拉克轿车产品线上的生力军。

未来三年,凯迪拉克将以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充实产品阵容,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

③“双擎战略”,新技术与新服务的不断渗透

除了品牌与产品的不断发力,凯迪拉克也十分关注技术与服务,毕竟这也是直接关乎到消费者利益的。

去年,凯迪拉克提出“双擎战略”,将代表先进驱动技术的“动力引擎”和代表智能互联科技的“信息引擎”提升到发展战略高度。

上汽通用汽车最新一代动力驱动系统,陆续在凯迪拉克新车型上应用。采用模块化构架设计的全新2.0T第八代Ecotec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与9速或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灵活匹配。全新动力驱动技术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行驶质感,还具备更低的燃油消耗和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与用户实际使用环境更加匹配的同时,还提前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移动互联体验CUE,全面应用车联网创新“云服务”,享受OTA智能云更新服务,并支持多种先进的人机互动功能,突破以往的单一模式,以灵活多变的形式提升操作的便捷和安全,以前瞻智能科技为用户带来更人性、更便捷、更智能的互联体验。

null


8月1日,上汽通用汽车又升级了两大服务标准,涵盖“第一引擎”动力总成和“第二引擎”车联网两个方面。

null


动力总成方面,凯迪拉克品牌旗下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车联网方面,凯迪拉克对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的终身免费流量承诺,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

更值得一提的是,质保与流量政策都是跟车不跟人,也就是说即便购买到二手车,同样能享受这一政策,这一点也大大提高了二手车的保值率。

技术与服务的相辅相成夯实了用户口碑,令品牌在激烈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同时也彰显了一家成熟车企应对车市深度结构性调整的合理改变,相比如信号弹般弹眼落睛的营销手段,踏实增强的产品力与服务力才是获取消费者口碑与信任的关键。

null


马曰:

正是上述一系列的正向积淀,促成了凯迪拉克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逆势增长。

依托通用全球、上汽通用强劲的体系实力,在结构调整倒逼车企比拼体系能力的当下,定会为其交出下一份满意的销量成绩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