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丨奥迪e-tron获IIHS最高安全奖,马斯克慌不慌?

2019年08月16日 19:57:02
分享到:


文/宋双辉

null


辣评:对于马斯克来说,IIHS的碰撞测试就是心里永远的痛啊,当年Model S(参数|图片)没能拿到最高分,让马斯克愤怒不已。没想到这次被奥迪e-tron抢了先,摘得了最安全电动汽车的称号。

不过奥迪e-tron这一路走来也是命途多舛,准备发布之前CEO因为柴油门被抓了,发布会因此延期。好不容易上市了又因为电池供应不足一直没能启动交付。好不容易交付了又因为存在起火隐患被召回了……

这次终于能在豪华电动车界扬眉吐气一把了,不过,下个月IIHS就要公布Model 3(参数|图片)的测试结果了,作为“地表最安全汽车”(特斯拉自封的),能不能战胜奥迪e-tron(参数|图片),还真不好说。

null


辣评:这些国际主流车展如今真是命运坎坷,本来是万人空巷的展会,现在越来越少“明星”出席。今年丰田雷诺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沃尔沃日产等品牌都已经宣布缺席法兰克福车展。

对车企来说,参加这样一场级别的车展,花费至少在几百万欧元,如今盈利这么难,这种投入自然要精打细算,如果没有重磅新车还真是没必要非去打个卡了。

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也表示,今年参展主机厂确实少了许多,不过也有一些新成员加入,比如IBM和微软。所以也没必要太悲观,科技巨头们的出席也会让车展变得更加有趣。

null


辣评:一开始看到这则信息,我真是气不打一出来,滴滴美团们看来是真有钱啊,几百万罚金交着还拒不悔改呢!这态度也太恶劣了。

但是深入了解一下,发现所谓的违规车辆,主要是司机不是上海户籍。其实网约车要求本地户籍司机运营这个规定2016年就出了,当时就引发了各种讨论,后来大家发现车照跑活儿照拉,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我觉得作为一名乘客,相比司机是不是本地户籍我更关心车辆本身是不是有问题,比如订单显示的车牌和实际拉活儿的根本不是一辆车,这种给人感觉更不安全。

所以这次,我觉得滴滴不能说没有责任,但是网约车的准入门槛是不是也应该调整一下,而滴滴们在车辆监管方面的力度是不是也应该再加大一些?

罚款、下架都不是目的,让我们更安全的出行才是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