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访全新卡罗拉/雷凌归来,我才知道,中国车市根本没有那么冷

2019年08月16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8月9日,随着全新一代卡罗拉正式上市,紧凑型家轿市场上的几款标杆车型,都完成了更新换代。

在中国汽车市场迎来连续12个月下滑的大背景下,这些完成更新换代的车型市场表现如何?是否有终端优惠?订单状况好不好?老A和消费者一样,都非常关心,所以在这周的星期四,老A只身深入北京百旺绿谷汽车园,一探市场究竟。

Part1 干货!全新卡罗拉/雷凌/轩逸/速腾优惠一览

走车市,大家最关注的无疑就是终端优惠情况,老A通过游走各大4S店,初步查探出来了全新卡罗拉、全新雷凌、全新轩逸和全新速腾的优惠信息。

null


 

全新卡罗拉

作为8月9日刚刚上市的新车,全新卡罗拉目前尚未到店,也没有任何现金优惠。不过销售表示,8月18日店里会举行全新卡罗拉进店亮相仪式,届时订车会赠送价值3000元的礼包,该礼包包含车膜、脚垫、行车记录仪等物品,非常实用。另外,销售透露,价值3000元的订车礼包也可能用作现金抵扣,用来抵消贷款手续费或者保险费用等。

null


贷款购车政策:全新卡罗拉支持三年免息贷款,不过需要两个前提:第一是必须首付50%,第二是需要交2000元手续费。

交车情况:由于全新卡罗拉没有现车,订购后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提车,其中汽油版车型需要等15-20个工作日;双擎版车型由于排产相对较少,需要等大约40个工作日。


全新雷凌

null


今年5月份上市的全新雷凌和全新卡罗拉系出同门,店面也紧挨着。老A一进店,销售就热情地迎了上去,告诉老A全新雷凌已经有市场优惠了,比买全新卡罗拉要合适,相中的话可以立即去试驾。老A没时间去试驾,就打探了一下优惠情况,全新雷凌双擎版车型并没有任何现金优惠,只是汽油版车型可以现金优惠3000元。

贷款购车政策:全新雷凌支持首付20%、三年零利息购车,不用交任何手续费。或许是为了怂恿老A尽快订车,销售告诉老A店里贷款免手续费的名额一个月只有两个,要早申请。

交车情况:目前店内有部分现车,白色和红色的主销车型不用等,当场就可以提车;没有的车型可以预定,最多15个工作日就可以提车。


全新轩逸

null


今年7月中旬才上市的全新轩逸,已经有些沉不住气,目前给出了4000元的现金优惠。一位在店看车的大哥告诉老A,买全新轩逸一定要等等,现在的优惠太少,不合适。另外,老A发现,店里还有同堂销售的轩逸·经典和第12代轩逸,视配置情况优惠幅度不同,最多可以优惠4万元。

贷款购车政策:全新轩逸有两种贷款政策,一种是贷9万元两年免息,另一种是贷11万元18个月免息,均需要交2000元手续费。

交车情况:店内现车充足,只要不是太冷门的车型,都可以立即提车。冷门车型可以预定,一般15个工作日就可以提车。


全新速腾

null


今年3月中旬上市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已经正式进入大幅优惠促销阶段。销售告诉老A,目前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全系现金优惠2.5万元,购车还赠送各种礼物,非常适合入手。老A让帮忙算了一下1.4T自动舒适版车型的落地价,大约为16.6万元,店里赠送倒车影像礼包。

贷款购车政策: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支持三年零利息贷款购车,不过需要交3000元手续费。

交车情况:店内现车充足,只要不是最低配车型,基本可以立即提车。

Part2 老A见识到了销售们的唇枪舌剑

全新卡罗拉、全新雷凌、全新轩逸和全新速腾都是不愁卖的车型,但是当销售们看见老A带着别人家的宣传彩页进店以后,还是隔空掀起了一番唇枪舌剑。

null


最先发起攻击的是全新雷凌销售,对于全新卡罗拉,她直言性价比低,没有买全新雷凌合适。而当老A说要去看看全新轩逸和全新速腾时,她又对这两款车进行拆台,“全新轩逸用的是三缸发动机,配置也比较差,买了会后悔。全新速腾更不能买,因为大众的车后期毛病特别多,烧机油。”

null


因为去看全新轩逸和全新速腾会经过一汽丰田的4S店,老A顺路又回去找到了全新卡罗拉的销售,向他提出了全新卡罗拉性价比的问题以及全新雷凌为啥没有贷款手续费。

全新卡罗拉销售对于性价比的问题没有多谈,直接向老A分析了全新雷凌为啥没有贷款手续费,他表示,很可能是全新雷凌的现金优惠比3000元要多,对方没有告诉你,把那部分的优惠用来抵消贷款手续费了。

null


一汽丰田4S店转道来到东风日产4S店后,老A在看车过程中把全新雷凌销售的话委婉地转达给了全新轩逸销售。全新轩逸销售表示对方所说不实,并掀开全新轩逸的引擎盖让老A看了看,证实全新轩逸用的是四缸发动机。

同时全新轩逸销售指出,全新雷凌是中国特供车,就是买全新卡罗拉也不能买全新雷凌;全新雷凌没有贷款手续费,也是因为现金优惠最多可以达到8000元,没有让出最大诚意。此外,全新轩逸销售还表示,全新卡罗拉和全新雷凌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比全新轩逸贵。

null


一汽-大众4S店,老A同样向全新速腾销售转达了全新雷凌销售的话。全新速腾销售表示,大众是全球销冠,怎么可能有质量问题,日系车出了名的皮薄,那才是最不安全的。与此同时,全新速腾销售看到老A手里有全新卡罗拉和全新轩逸的宣传彩页,告诉老A,它们跟全新速腾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车,买不到全新速腾这种高级享受。

同在一个汽车园内,各家销售难免会互相不服气。老A觉得,他们的话,有的可以信,有的不能信,各家的车也是各有长处,消费者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Part3 中国车市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冷

null


今年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仅148.5万辆,同比下滑5.0%,迎来连续12个月销量下滑。同时,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1-7月累计销量为1144.0万辆,同比下滑8.8%,相较2018年全年4.0%的下降幅度进一步扩大,让人觉得寒冬的意味格外强烈,汽车经销商们的日子基本没法过了。

但是,老A在各大4S店探访一圈后,觉得中国汽车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一方面,以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为代表的4S店,即使是工作日,也不断有顾客进店看车,据销售们反映,周六日基本是人满为患,非常火热;另一方面,各家4S店的销售状况也不错,全新卡罗拉还没到店已经有了40多个订单,全新雷凌一个月也能有三十来个订单,全新轩逸和全新速腾订单状况也都不错。

null


这给老A带来一种错觉,那就是数据上来看中国车市有些萧条,但终端市场表现却很火热,消费者的需求非常旺盛。不过这也可能跟老A调查的车型为热门车型有很大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地走访中还有两个细节让老A觉得中国车市并没有那么寒冷:第一,各家4S店的销售人员数量一如既往地多,并没有出现所谓的销售人员大批离职;第二,即使是陷入销量泥潭的长安福特,也没有说无人理睬,老A在看车过程中,有好几个顾客都说要去看看全新福克斯。

俗话说,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给传统4S店带来的影响究竟是怎样的,老A无法通过一次走车市看到本质,但希望能如当前表象所呈现的那样,一切都是火热的,一切都是向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