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简评:全新第12代卡罗拉

2019年08月16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8月9日,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丰田卡罗拉上市了全新第12代车型。 新车推出燃油版与双擎版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 在汽车行业尚处于寒冬之际,新款卡罗拉的上市能否为行业带来一缕阳光?

目前丰田大部分的车型(包括旗舰车型亚洲龙、新款凯美瑞、上市不久的雷凌等)都是基于TNGA平台下打造。 其在产品设计、动力、操控和安全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实现全方位的革命性升级。 而第12代全新卡罗拉,正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又一力作。

全新一代卡罗拉摒弃了以往“中庸、平稳”的固有印象,更加激进的前脸设计借鉴了很多凯美瑞的设计元素,丰田标志下的大熏黑进气格栅,纤细的镀铬银饰条贯穿至凌厉的大灯组,衬托上锐利的LED日行灯,配合两侧外凸的大“C”字型菱角进气口,表现出强烈的侵略性,整个视觉十分富有层次感。

TNGA赋予新卡罗拉的运动化的属性并不止于前脸,新车在尺寸上略有调整,总的来说车身变得更长、更宽、更矮。 发动机引擎盖下降35mm,伴随着整个车身也下移20mm,把原来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全系替换成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设计,重心低了,自然新卡罗拉的操控性比起旧款也会明显提高了。

此外,新一代的卡罗拉在燃油版中延伸出了一款运动版车型,比正常的燃油版高度还要再低20mm,而且配置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和与普通设计不一样的运动外观套件,配备了专属17吋的铝合金轮圈。极大地满足到部分消费者对运动化的个性需求,这个运动车型可能更多的只是在外观上表现出运动的模范吧,贯彻了丰田对于第12代卡罗拉“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的方针。

然而,TNGA架构下的第12代卡罗拉的动力变化并不如外观那般跳跃,搭载与老款相同的1.2T发动机,动力参数上保持与上一代车型一致,峰值扭矩为185牛米,可输出116马力,这个动力比起其它竞争对手车型真的很难刺激到运动的嗅觉。至于 原来的模拟8档CVT变速箱调整为模拟10档,目的是让驾驶者体验到更平顺的加速同时,又兼顾到燃油的经济性。

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除了带给我们众多感官上的变化,其实还有更多我们视觉难以察觉的改变,如丰田全新(TSSⅡ智行安全系统)的全系标配: 8个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膝部)、PSC预碰撞、LDA车道偏离警告、LTA车道循迹辅助、DRCC自适应巡航等。 除此之外,全系还升级了胎压监测系统、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双筒式仪表盘(顶配为7英寸)、电子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日常中实用的配置。 这些大部分甚至在旧款顶配车型上都没有的配置,来到了全新12代卡罗拉就全部标配上了,在同级竞品中这种操作也实属难得。

从功能层面上,丰田的TSSⅡ系统已经达到了L2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级别了。 据官方透露,这套系统在标线不是很清晰的情况下,还可以识别前车的轮廓或尾灯,从而实现自动跟车行驶。

另外,全系标配的还有丰田智行互联系统。 它能提供的紧急救援服务,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只要车主发生紧急情况,只需要按一下sos按钮,客服中心就能够马上掌握车辆状况和实时位置信息,帮助车主及时解困。

全新的卡罗拉毫不吝啬地将一切实用和安全的配置都罗列到各款车型中去,即使提供不了我臆想中的动力,但还是让消费者感到了它的贴心。

坊间有句传言: 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它混动。 由此可以体现出丰田的混动技术在市场上是有足够的认可度的。

第12代卡罗拉运用了丰田全新一代THSⅡ(ToyotaHybrid systemⅡ)混动系统。 通过用主动升压技术、改善电机结构、优化电池材料、改进系统结构进一步提升了混动系统的工作效率。

虽然丰田运用混动技术的能力我们毋庸置疑,但是把新旧两款的混动车型对比起来,技术参数上并有多大的提升,也只是比旧款降低了0.1L/100km,在日常通勤中不会轻易察觉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卡罗拉混动车型的落地起售价最低也要15万元,虽然全新一代的卡罗拉外观更年轻化了,安全配置也得到了质的提升,但是在动力上,116马力的它始终不能表现出足够的运动,更多的还是要回归到普通家用化的标准。

而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15万以上的预算,并不一定是太多消费者的首选,反观1.2T的车型在销售区间与老款相比区别不大,但是在TNGA架构下卡罗拉颠覆性的进化来看,它变得更年轻了,配置更加丰富了,行驶更加安全了。 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或许1.2T车型在销量上会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迄今为止,卡罗拉车型“全球共卖出多达4700多万辆”绝对是丰田乃至人类汽车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这个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雷凌和轩逸都先后完成了更新换代。可以看出, 丰田在TNGA架构加持下对第12代卡罗拉倾注了巨大的心血,从外观到内饰,从安全到配置,从驾控到智能,全面提升的换代卡罗拉依然是这个级别最有竞争力的车型。 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About Astoncar

雅斯顿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