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开花就等结果,比亚迪长城大批量采购万里扬CVT

2019年08月17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虽然如今的自主品牌汽车已将开始逐步脱离起初“组装厂”的发展路线,但是一提到核心零部件,我们国产供应商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而像是发动机变速箱这样核心的部件,我们耳熟能详的无非就是博格华纳、格特拉克、博世、爱信……

虽然我们也有盛瑞、东安、双林这样的国产零部件供应商,但与那些巨头相比,我们该走的路还有很长。

null


null


null


但是最近有消息称比亚迪秦燃油版将推出1.5L+CVT变速箱的车型,而这台CVT变速箱正是来自于万里扬变速箱厂。

而且后期比亚迪研发的2.0高性能发动机及混合动力车型也将有可能搭载万里扬的CVT28和CVT38变速箱,这无疑加快了中国汽车制造业合作的步伐。

null


我们都知道奇瑞汽车是万里扬变速器厂的股东,而且其技术也与奇瑞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采用万里扬的CVT变速箱后,可以尽量摆脱变速箱受制于人的尴尬局面,而且通过主机厂与零部件厂的强强联合,以及优势互补,也能促进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良性发展。

null


“近水楼台先得月”,此前万里扬变速箱就已经给为奇瑞旗下的车型匹配变速箱,而且还为吉利的远景SUV等车型进行了供货,这一次与比亚迪联手,颇有几分“结盟”的意味。

null


null


其中万里扬的CVT25变速箱已经于去年6月份正式下线,而且其扭矩容量达到了250N·m,官方宣称可使整车油耗下降达7%。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变速箱还远销在海外,取得不错销量的同时,还获得了一片褒奖。

null


null


null


诚然,如今我们国产的核心零部件发展之路并不平顺,风雨过后才有彩虹,只有国产主机厂与他们进行优势互补,强化合作才能使得国产核心部件真正做大做强,我们也期待着这一天可以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