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丑角的对比,没有03Pro照样PK菲斯塔!

2019年08月17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相比那些流量明星,更有实力的“丑角”则更加受到人们的追捧,比如最近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科幻电影彻底扑街,即使鹿晗5000万的粉丝也没能拯救这部烂片的票房,当然这也和导演选择角色有关,一个部队中的英雄怎能选择一个留着长发的娱乐明星?黄渤、张译、张国强等都是符合这个电影的实力派演员。

今天其实说的是车,而不是明星,但道理也一样,如果没有相当的实力,即使颜值在出众也无法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领克03与菲斯塔都不算是“流量明星”,他们的长相也不帅!恰恰是这种“丑”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就是那种丑的有实力!

领克03搭载的是1.5T三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匹配吉利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加速成绩只需要7.9秒,还是可圈可点的。

菲斯塔搭载现代1.6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都是相同的265Nm,匹配现代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加速成绩只有7.6秒,在排量上两车差距不大,加速成绩也比较胶着,但两款车的售价完全不同。

领克03售价11.38-15.08万,起步为1.5T低功率发动机,仅有一款是6MT变速箱,而菲斯塔售价为11.98-15.48万,起步四款车都是1.4T发动机,高配才是1.6T,在价格上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不过领克03高配还有2.0T高功率发动机版本,加速成绩仅有5.9秒。

菲斯塔与领克03都“丑”在前脸上,菲斯塔是“鲶鱼”设计,领克是“蛤蟆”设计,菲斯塔更有扁平化的风格,领克03也比较耐看,不过分体式大灯需要适应。

其实个人更能接受的是一体式大灯,而不是日行灯为分体式,或许小编真的上了年纪,不太能接受新潮的东西,但是两款车如果是耐看程度的话,领克03还是比较高一些,在车身的焊接工艺以及缝隙上,个人感觉领克03处理的更好一些。

尾灯的设计来说,领克03太过张扬,虽然是能量晶块的设计,但是不如菲斯塔的贯穿式更简洁,这种复杂而又不容易接受的地方值得改进。

领克03与菲斯塔都有运动包裹,以及尾翼设计,两款车都有突出运动性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菲斯塔的离地间隙与领克03基本一致,轴距菲斯塔2700mm,领克03是2730mm,车长度差不太多。

比较有意思的是两款车都是独悬,电动助力,高配版03为四驱,菲斯塔全系两驱,但是菲斯塔只需要加92号汽油,03需要95号汽油,难道就不考虑一下油价吗?在内饰上,03完胜菲斯塔,毕竟菲斯塔全部是硬塑料,而且配置也比菲斯塔丰富的多,L2级的自动驾驶03也有配置。

总结

如果是加速对比的话03确实不是菲斯塔对手,但03整体的配置、质感还是要高于菲斯塔,在车重方面,领克03比菲斯塔重了200KG(菲斯塔1.3吨,03是1.5吨车重),小编确实想不通难道03比菲斯塔多了什么东西?油耗方面两款车正常驾驶基本都是7个油左右,如果剧烈飙车,那就另当别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