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确认!腾势X新车基于唐二代打造,比亚迪技术加持!

2019年08月17日 12:39: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事情回到2011年,比亚迪与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展开合作,开始在国内合资生产汽车,这一事情的原因也是比亚迪看中戴姆勒的品牌影响力,戴姆勒则看中了比亚迪的核心技术以及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合资公司腾势推出了一款四不像车型——腾势400,后来它成为深圳的出租车,在北上广还能见上一面。

在2018年时腾势推出了小改款车型——腾势500,外观略有变化,不过大体轮廓还是有些四不像(不像轿车、SUV、旅行车、MPV)很难给它定位这跨界的身份,也因此腾势销量不尽人意。由于戴姆勒没有车型支撑,而旗下的smart吉利收购,腾势如果再不出新车型就要散伙的情况下,比亚迪临危救场,基于唐二代制造的腾势X顺势而出。

在车身尺寸上,腾势X长宽高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与唐二代尺寸相近轴距相同,定位为中型SUV,而且在侧面也有比亚迪唐二代的轮廓,不过腾势X的没有悬浮式车顶是唐二代燃油版的造型,而且在轮胎尺寸上也很相似,不过轮毂造型不太一样、

两款车都采用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其实腾势X的造型是概念车阶段,量产后与唐二代有些小改,但整体还是很相似的,腾势X的后摄像头、带摄像头双色左外后视镜等都与唐二代一直,减少了开发周期。

腾势X也走的是唐二代路线,有纯电版以及混动版,搭载了比亚迪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配备两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前/后),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245马力。取消了燃油版,也是因为比亚迪的这台2.0T发动机并不算很强,只有配合电动机才能发挥最大效果。

混动版的0-100km/h加速或在5秒以内,与唐二代DM差别不大,纯电动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将达到500公里以上。

在之前的路试图片中曝光了腾势X内饰也采用了与比亚迪唐二代一致的旋转大屏幕,不过尺寸更大一些,对于腾势X来说,它更像是一个“救火英雄”,来补充腾势的产品线,更何况唐二代产能也可以释放,在长沙工厂也会继续满负荷开工,上市时间以及售价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