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跑山劈弯的“二手小钢炮”

2019年08月17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咱总聊新车也没啥意思,不如换个主题,聊聊二手小钢炮如何?假设你的购车预算在二十多万,对速度感又有极致追求,那以下这几款二手小钢炮你不得不看一下。

奔驰A45 AMG

null

还记得2014年A45刚刚上市的场景吗?360马力AMG套件,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这让很多钢炮迷们兴奋不已。但当时49.8万元的指导价,带套件的版本需要单加7万元不说,车价还要再加10万,办齐基本都要70万出头了。

null

null

所以在那时,每当看到A45从我面前经过,都会不禁行注目礼,还要感慨车主真的是太有钱了,花七十多万就为买个小钢炮!

null

可话说回来,在14年你要想买个速度快,车又帅的小钢炮,可选的余地实在太小了。最主要的是,买它不仅为了快,不仅为了AMG这三个字母,很多人更痴迷于车内那对儿灰常战斗的桶形座椅,甭管坐着舒不舒服,帅、战斗才是第一位的。

null

历经五年,各大品牌涌现出的小钢炮也是越来越多,加上最新款的A45 AMG又要引进国内市场,这也严重影响到了它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保值率

拿14款带套件版的A45为例,如果车况良好,公里数不算太多的话,车商卖价基本在25万左右,没有套件版的价格会更低。想想之前那些花六七十万买它的同学们,如此低的卖价,怎能单用“心疼”二字来安慰他们呢。

null

奥迪S3

null

说完A45,咱再唠唠S3。14年年底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也是为众多钢炮粉丝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286马力四驱,百公里加速4.9秒,在选上经典的雪邦蓝车漆,卖的别提多好了。此外,毕竟是三厢车储物空间乘坐舒适性也都比A45好不少。

null

其实很多同学选择购买S3,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改装潜能巨大,换个全段排气、六活塞刹车,再刷个特调程序,百公里加速轻轻松松进到4秒以内。这种扮猪吃老虎的状态,敢问谁会不喜欢呢?

null

说说S3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吧,第一批出厂的S3配置基本都不高,无钥匙进入、一键着车、电加热座椅通通都木有。但真正买它的车主谁有在乎这些呢?跑的快,有四驱加持就够了。

而且这些舒适性配置后期也可以自己改装,所以车价合适才是最关键的。现在能在二手车市场买到的15款S3均价基本在22万左右,如果前任车主后期有自行改装或者原厂状态下加价选装了很多配置,那卖价基本会再往上浮动一到两万

雷诺梅甘娜RS

null

说完常见的车型,再随机附赠一个冷门产品。提到雷诺这个品牌,想必你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虽然销量不太尽如人意,但大街上还是会冷不丁出现风景、科雷傲的身影。其实雷诺不单单只会造家用车,梅甘娜RS也是它们的用心之作。在小钢炮逐渐被追捧的时代,雷诺也想在这个级别的市场占据一定份额。所以在14年9月,就将旗下的性能小钢炮梅甘娜RS正式引进中国市场。

null

售价33.99~35.99万元的梅甘娜RS,有赛版街版两种可选,最本质的区别就差个前桥限滑差速器手动配前驱,最大功率265马力,百公里加速6秒,从数据上来看确实比A45、S3逊色不少。

null

但这三款车当中,梅甘娜RS作为唯一的手动挡选手,其玩乐性还是很高的。周末约上车友集体跑跑山劈劈弯都会令你的心情大好。但工作日开着它走在拥堵的环路上,长时间踩踏离合器,可能会让你的左脚略感不适,这时你最需要的恐怕不是加速感,而是需要找个专业的足疗技师好好捏捏你的脚丫子。

null

冷门车型通常在二手车市场的销量和价格一直都不太好,当然梅甘娜RS也不例外。35.99万的赛版指导价基本没什么优惠,当时办齐基本在42万左右。时隔几年,现在在二手车市场你仅需26万左右,就可以把这台低调冷门的小钢炮买回家啦。但买之前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毕竟手动挡开起来太累,冷门车维修保养也太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