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科尔维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WEY靠火箭上了天,而雪佛兰却凭借一部纪录片奔了月球

2019年08月17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相信大家还有印象,在今年的6月5日,中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 WEY成功发射,并将七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而大家除了关注火箭升空外,还将目光聚焦在长城这个汽车品牌上。因为箭体上醒目的“中国航天”标识与WEY品牌logo及“中国豪华SUV”字样,让这次升空变得意义非凡。

汽车品牌联手中国航天,寓意着品牌向上的力量,这本该是拍手叫好的事。但看似轰轰烈烈的牵手,疆哥看到的却是大家的不待见,很多人认为二者并没有明显的联系,就是一场哗众取宠的营销。而如今类似的事件似乎要重演了,这次主角是雪佛兰,它也想上天,而且这次还是奔着月球去的。

不过承载它的并非火箭,而是一部纪录片。因为今年适逢人类登月50周年,而雪佛兰与登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于是便携手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拍摄了一部探月的纪录片——《THE MOON AND BEYOND 跨月飞行》。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人类探索月球和宇宙众多重要时刻和背后的故事。

没有火箭,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登天,更没有万众瞩目的场面。以纪录片的形式,而且还是关于历史、科学的题材,雪佛兰这波营销操作可谓是相当硬核了。明面上,这是一场不关乎品牌宣传,也不关车型推广的活动,和长城借势火箭形成鲜明的对比。

或许在雪佛兰看来,以这样温和且平静的方式来作为营销手段,是要比火箭威力更大的。疆哥也是有幸参加到此次的观影活动,接下来就跟来大家聊聊,雪佛兰拍这部纪录片,究竟有什么内核,想传达什么?这个问题相信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1

阿波罗是登月的先驱者,雪佛兰是SUV的鼻祖

时间回到1969年,阿波罗11号承载着人类登月的先驱者,在月球成功着陆,由此实现了人类探索月球的梦想。当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表面时,说道: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这一刻,无疑承载了太多太多。

雪佛兰Suburban(萨博班)

而能承载这份登月历史的,必然是要更具有历史底蕴才行。雪佛兰拍这部纪录片的底气正是来源其丰厚的历史底蕴。今年是登月50周年,而成立于1911年的雪佛兰已经走过108个年头了,作为一个百年汽车品牌,早在1933-1934年,它就造出Suburban(萨博班),这就是SUV的鼻祖。

而作为这个领域的先驱者,发展到现在,雪佛兰家族的SUV产品线已经日趋完善了,就中国市场而言,已经包括了创酷(小型)、创界(紧凑型)、探界者(中型)等SUV车型,相信未来还会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2

探月是一种追求,而科尔维特是探月者的宝藏

登月是勇敢者的旅行,雪佛兰身上有着探月者追求的“宝藏”,而这里说的宝藏就是指雪佛兰科尔维特。提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是说起“像五菱的跑车”,估计你就有点熟悉了,因为它的车标与五菱非常相像,很多国内消费者会把它误认为是五菱的某款车型。

宇航员与雪佛兰科尔维特合影

而在美国市场,科尔维特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它与道奇蝰蛇、福特GT并称为美国三大国宝级跑车。而这款国宝级跑车被很多登月人青睐过,包括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美国人A阿兰.诗帕德、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以及阿波罗12号、15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

而最新一代的科尔维特(代号C8)在已经在美国市场发布了,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将标志性的前置后驱(FR)改为更有超跑味的中置后驱(MR)布局。遗憾的是,由于官方没有引进国内,估计大家只能在某些参展活动上见到了,不过下次看到可别再说它是五菱的秘密车型了。

3

航天技术助力探月,雪佛兰寻求新发展

太空探索需要的不仅是的精神,还需要科学技术的助力。早在1961年,通用汽车便已主导开发了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伴随着美国登月计划的提出与实施,通用汽车和NASA开始共同联手开发氢能源月球车,并正式运用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上的技术。

库罗德Colorado ZH2

1971年,这款月球车首度活跃在了月球表面。可以说基于跟月球车同样的动力技术,雪佛兰在2017年研发推出了搭载全新氢燃料电池的库罗德Colorado ZH2。对于整个通用集团,或是雪佛兰来说,这种技术上的联系可不是东拉西扯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雪佛兰MENLO

那么说到氢燃料电池汽车,你可能会好奇雪佛兰如今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布局。有点让人失望的是,它在这个领域还处于空白。不过大家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因为有消息称,雪佛兰首款新能源轿车MENLO有望在今年9月5日的成都车展上亮相。

4

探月激发探索,雪佛兰也在引领潮流

探月引领了世界各国的航天事业的发展,也激发了大家对宇宙的探索,这其中就包括中国,例如我们熟知的嫦娥工程,天宫系列等。而对于雪佛兰来说,从其首款SUV的开始,它就已经在引领潮流了,而如今的它仍在发挥这样的引领作用。

嫦娥四号月球车艺术概念图

由此我们看到了雪佛兰Redline尚•红系列的问世,从科鲁兹和探界者率先使用Redline设计为开端,到沃兰多和迈锐宝XL,再到科鲁泽和科沃兹这两款覆盖最大细分市场的A级轿车,而在今年的产品大年中,创酷和即将推出的创界也沿袭着这种风格。

熏黑的雪佛兰领结标、辅以红线作点缀的熏黑轮毂、后视镜以及尾翼等诸多细节,体现出了年轻、个性、运动的潮流元素,雪佛兰用这种方式将消费者的追求具有表现了出来,而这也反映出着其引领消费潮流的决心。

5

写在最后

其实你我都知道,无论是长城和中国航天局合作,还是雪佛兰携手电视频道,本质上都是一场营销而已,只是在表现形式上有所不同。而在疆哥看来,长城WEY借火箭上天的确威风,但实际上缺少内核的联系,很难让消费者有代入感。

雪佛兰虽然只是拍了一部纪录片,但却更能引起共鸣。这是因为它并没有局限在品牌表象上,而是去深度挖掘品牌发展过程中的内核——先驱、科技、潮流……而且它不夸大,也不吹嘘。在疆哥看来在,这就是最硬核的营销,不服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