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自爆”的电动车,作为消费者应该怎么办

2019年08月17日 13:33: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大太子”,在市场上一直占据着重要角色,然而人红是非多,自从它上位之后,一直话题满满。


null


这不,脾气“暴躁”的它,最近又开始烧烧烧。

日前,俄罗斯的一起特斯拉Model 3的高速起火爆炸事件应该让整个行业再一次惊动,而根据调查来看,当时这台车正处于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状态,而车道中正好有一辆拖车正在对其他车辆进行作业,特斯拉的Autopilot并没有检测到这台静止的庞然大物,进而相撞起火,然后爆炸。


null


事实证明,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确实对马路上静止或是极低速运动的物体无法识别,可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就算是有这个功能,也一定不要完全依赖机器。

特斯拉作为电动车的代表级人物,这次事故应该会对新能源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那么不光高端电动车危机重重,入门级电动车也开始掉链子。


null


8月10日,在广西南宁发生了一起云度π3起火事件,火势凶猛但车主中途还进去拿了一趟手机,心真是挺大,大家可千万不要学习。而这起事故目前看来,可能并不是经过撞击导致,那么这样一来,我们不禁要产生疑问,电动车的质量究竟能不能信得过?


null


目前云度官方也做了声明正在调查,但是结果嘛,就不得而知。

长城的欧拉汽车自上市之初就打出新平台,更安全的口号,但谁知那个“蠢萌”小电动在这也要凑个热闹,从视频截图中看,这台车是在停车场,有没有充电并不清楚,但是火势依旧很大。


null


作为一个消费者,不管是新势力还是老牌车企,既然我们选择了电动车,那一定不希望这台车是不完善的,是不安全的,那么车企朋友们是不是应该认真反思一下,把一台车真正做到完美再拿出来卖,不要耗光了我们对这样一个新兴势力的热情。

如果你已经是一个电动车主,那只能尽量做到少用快充、少出事故、停车尽量放在开阔的地方,那如果还没有购买的消费者,你就该仔细思考一下了,权衡利弊,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