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翻身之作?爱信8AT+国六动力,这款车有点看头!

2019年08月17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null



提到雪铁龙,相信大多人首先浮现出脑海的关键字会是“底盘美”、“操控好”、“设计法国”等第一印象,这几年东风雪铁龙不断推陈出新,在变化迅速的中国市场上紧跟步伐。


null



但虽如此,我们也很难记得住这个品牌现如今有着哪些新车。不得不承认,雪铁龙品牌缺乏与国内消费者达成共鸣。


null



恰逢今年7月是实行国六的时间节点,东风雪铁龙将一纸邀请函派到我面前,新一代的雪铁龙动力总成在满足严苛的国六标准同时,也具备了不少亮点。别的都不多说了,赴会吧,试车!


国六动力,有料到!


null



对于雪铁龙这种在欧洲制霸的品牌而言,要造出一款动力强劲的民用发动机并无难事,难就难在如何能在满足国内甚至全球排放法规下,再保障充裕的动力性能以及兼顾油耗经济性。


null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7月国六落地实施以来,许多车型还不能推出满足国六标准的原因。


null



对于许多车企而言,要想满足国六标准,则意味着研发/制造成本的上升,对于汽车制造商这种大企业,成本上涨必然容易打乱年度计划,使整个管理层都需慎重考虑的问题。


null



而这其中又有趣地引申出两点:

国六究竟有多严苛?为何许多车型中期改款推出国六标准车型后,功率都会下调?


null



若细看国六排放的测试标准,其严苛性比国五标准起码高出了数倍,在国五之前的排放标准,可以说是国家环保局参考欧洲排放的标准进行完善与修订,来到了国六之后,其标准则远远高出了欧洲各地的排放标准,称之为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法规也不为过。


null



简而言之,其严苛的点在于除了要限制尾气排放出来的颗粒物数量之外,还加入48小时蒸发排放试验以及加油过程VOCs排放试验,也就是说,即使车辆静止不开,其自身也还是会有蒸发排放,这也得纳入到排放标准中。


null



因此,可看到近几个月来市面上许多新车在中期改款推出国六车型后,为了满足法规标准,在功率上不得不下调妥协,包括许多合资及自主品牌都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null



东风雪铁龙恰巧进入二代动力升级阶段,并正好遇上国六的时间节点,于是顺势做出了升级。东风雪铁龙全新一代动力系统不但满足了国六排放,在技术先进性以及功率方面,不降反升,可谓令人惊喜。


null



目前东风雪铁龙在售主推的三款车型,分别是C6、天逸 C5 AIRCROSS、雪铁龙C3-XR,涵盖了1.8T+8AT(400THP)、1.6T+6AT(360THP)以及1.2T+6DCT(230THP)三款不同的动力等级。


null



复杂难懂的技术,咱们暂且不去多聊它,但要数雪铁龙品牌这一代的动力系统有何亮点,则不得不提这台引擎的增压技术,简单来讲,该E-wastegate双涡道增压器运用了电子介入的方式,1000转就开始介入工作,1500转就达到280Nm的扭矩输出,1900转达到扭矩峰值300Nm并持续到4500转。


null



较好的低扭表现,有利于用户在日常行驶时的广泛适用性。


动力不俗,底盘美


null


null



实际的驾驶体验中,特意找了一辆天逸 C5 AIRCROSS的顶配车型,车厢内用料并不小气,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革覆盖,并且法国人对于设计方面的执著,在车厢内体现得淋漓尽致,养眼、赏心悦目,正是如此才特别让人对它的行驶品质有所期待。


null



试驾的头几公里,行驶质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底盘调教一向都是法国人的强项,在老一代的富康上,其灵活性和运动性能也要比捷达和桑塔纳好上不少,这是公认的事实。


null



但重点则在新变化的动力系统上,动力爆发程度与官方宣传相差不大,搭载在天逸 C5AIRCROSS上面的新1.8T发动机,无论是起步还是急加速时,都能提供不多的推背力度,且时速上升得较快。


null



与之匹配的爱信8AT,论平顺感有余,但若非得挑一下毛病,其运动感还是差一点,主要体现在常规模式下,降挡不算迅速,哪怕通过拨片去强行降挡,也还是较懒洋洋的状态。


null



当然,与许多欧系车相同,在地板油动作时,会触发强行降挡开关,引擎自然也会进入到鸡血模式,并且还有运动模式可选,动力性能并不会让人担心。


销量不力,本土化不够


null



虽然天逸 C5 AIRCROSS的产品力不差,但平心而论,它还是稍显另类,而不是“年轻运动”,尽管不否认它的设计前卫独特,并自成一派,但若不能得到多数人的赏识,在一定程度上,较难以转化它的商业价值。


null



这样的特点在近两年的销量上不难理解,如果说去年受车市寒冬影响,导致销量不力,那么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58%,降至2.9万辆,这个成绩相当于某款自主品牌SUV仅一个月的销量,平均下来月均销量不过5000辆,对于一个合资品牌而言未免有些边缘。


null



其销量不断下滑既有管理因素,也和产品相关,同时也受汽车市场大环境影响。2017年开始,东风雪铁龙内部开始动荡,包括总经理级别在内的高管已相继离职。


null



而管理层的动荡也被认为是内部管理混乱的表象,包括市场定位等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也最终影响了东风雪铁龙的销量。


null



并且在产品序列方面,雪铁龙品牌的历史资产过少也是不得不要去面对的事实,以往大家熟悉的富康、爱丽舍等车型并无后续产品。


null



早年前辛辛苦苦建立起的口碑车型,对于品牌建设有着不可估量的力量,特别是中国80、90后等年轻人而言,在成长的记忆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过相关的记忆。口碑车型的断更,为雪铁龙品牌在华损失了一把有力的武器。


null



并且与大众丰田甚至和BBA不同的是,雪铁龙本土化研发进程缓慢,其设计风格以及品牌理念上,放到国内难以避免水土不服等问题。


null



与国内消费者缺乏共鸣,注定小众。


写在最后


null



就事论事,单纯论产品力,无论是科技水平还是造车实力,PSA集团均有着不俗的功力,车是虽好,但至于能不能吸引消费者,雪铁龙显然仍需再努力一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