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白色加2000块,红色加2000块!同样的车凭啥它们更贵

2019年08月17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会遇到哪些比较奇葩的情况呢? 各种复杂的综合优惠? 加价提车? 不过教授觉得其中最奇葩的当然还是购车时不同颜色的加价情况。

其实这种现象对于一些轻车熟路的老司机来说早已见怪不怪,但是对于购车小白来说可能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 凭什么一款车那么多种颜色可选,就是我看上的那款要加钱? 你们4S店是不是存心坑我?

点击文字查看凯美瑞主页

市面上其实很多车型(甚至可以说是品牌旗下大部分车型)的某一款特定颜色都是存在加价情况的,最为常见的当属丰田旗下车型的珍珠白色,以及日产的珠光白色,以及马自达的魂动红色,这些颜色在购车时普遍需要加价2000元。

其实,无论是丰田日产的白色,还是马自达的红色,这些加价现象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而且在实际比较中,能够发现这类颜色在光泽度和视觉感受上确实要比一般车漆更加吸引眼球,这就涉及到不同车漆的种类和成本问题了。

现在我们能见到的车漆大多分为三种: 素色漆,金属漆和珠光漆。

素色漆是最普通的一种车漆,其工艺简单,成本也低。 不过现在很少有车型用到素色漆了,毕竟这类车漆的光泽度和硬度都比较一般,而且像白色漆面随着车龄增加也会渐渐开始泛黄。 现在的车型一般是采用金属漆,而素色漆也许只能在富康这类老车型上才能够看到了。

随着汽车工艺的进步,现在金属漆成为了比较普遍应用的一种车漆。 其在素色漆的基础上,加入了铝粉,在阳光照射的情况下能够把射到车身上的光线通过气膜反射出来,视觉效果比素色漆更好。 并且硬度也会更高,不那么容易会被划伤。

而珠光漆虽然与金属漆相似,但是采用了云母代替铝粉,涂有二氧化钛和氧化铁的云母赋予了车身效果更突出的色彩以及光泽,在阳光的折射下会像珍珠一样闪光。 由于白色车漆采用珠光漆的效果会比金属漆效果更好,且不易变色,但云母的成本和工艺相较于铝粉要更高,这也是珠光白或者珍珠白色需要加价的主要原因之一。

珠光漆比金属漆成本高这件事情消费者其实可以接受,但要说这些车漆加价的背后究竟有没有涉及市场供需关系,这点还真不好说。

点击文字查看奥迪A3主页

首先,相比起一些个性化太强烈的颜色,黑色和白色绝对是受众面最广的车漆颜色,除某些特定的商务用车需求外,黑色和白色的选择中更多消费者往往倾向于后者。 其原因有三,一是白色相较于黑色更耐脏,车辆沾染灰尘或是存在细小划痕的情况下,黑色往往更加明显; 二是白色车显大气,“黑色显瘦”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三是白色车漆更为显眼,不易于隐藏在黑夜或是阴影中,在人们的肉眼中辨识度更高,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事故的发生。

其次是品牌主打颜色,这些品牌 旗下车型也都会有多种配色,但品牌主打颜色与车身的整体设计一定会更加契合且更亮眼,购买品牌主打颜色会有更好的整体感受,当然,多花点钱也就在所难免啦。

这些特定的车身颜色被更多购车用户所选择,而这种供需求关系也让商家从中找到了“抬价”的理由。

点击文字查看丰田C-HR主页

其实现在市面上很多主打个性化的车辆都提供双色车身的选择,但这也不是白给的,同样需要加钱。 以丰田的C-HR为例,双拼车身颜色加2000元,而珍珠白车身再加2000元,惊喜吧!

丰田的珍珠白,日产的珠光白,马自达的魂动红,这些加价车漆视觉效果比一般车漆更好也证明其工序和工艺要求更高,精致且细腻的全自动化喷涂,以及高温烘烤等,真不是找个小店就能随便修理好的,不少店也只能够调出尽可能与原厂漆相近的颜色,细微的色差在仔细观察下还是会发现的。 男人的车漆就像是女人的化妆品,蹭下来的可都是钱啊。

对于这些“加价车漆”教授的选择建议是,根据自己的审美标准进行选择,如果实在喜欢,这点钱在购车的预算里也不是一个大数目,设计和颜色这种因个人审美产生差异的东西,还是自己喜欢才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