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款雷凌竟不如老款卡罗拉受欢迎,本是同根生,为啥差距如此大?

2019年08月17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帕萨特、迈腾的相继问世,开创了大众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双车战略”的先河,之后大众更是将“双车战略”在国内市场玩的炉火纯青。自大众“双车战略”取得成功后,丰田本田开始大力跟进。本田旗下有缤智与XR-V、冠道与UR-V及CR-V与BREEZE等姊妹车型。丰田有雷凌与卡罗拉、C-HR与奕泽等姊妹车型。

而就是这些“姊妹车型”的问世,让消费者在买车时费劲了心思,伤透了脑筋。因为这些所谓的姊妹车型其实是同一款车,基于相同的平台打造,三大件完全相同,车身尺寸甚至完全相同,只是在在产品设计上稍有差异,是由同一家外资车企在不同的合资公司分别投放而来。

null



目前丰田汽车是在国内市场实施“双车战略”最积极的一家车企。尤其是其旗下的雷凌与卡罗拉将丰田的“双车战略”展现的淋漓尽致。丰田雷凌与卡罗拉可以说是接近90%的相同,仅有细微差别的两款紧凑型轿车,并且在起售价上两者也相差不大。

null



丰田雷凌与卡罗拉在销量上却相差悬殊。2018年全年卡罗拉累计销量为37.44万辆,而雷凌全年累计销量仅19.26万辆。据乘联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卡罗拉今年7月份销量为3.2万辆,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为20.2万辆。而丰田雷凌今年7月份销量为1.55万辆,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为10.16万辆。

null



要知道新一代丰田雷凌在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而作为姊妹车型的卡罗拉在今年8月份才完成换代更新。这也意味着7月份其实是新一代雷凌与老款卡罗拉在比拼,但遗憾的是,7月份基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打造的新一代雷凌不仅没有卖过老款卡罗拉,关键是销量还差了一倍多。两者本是同根生,差距咋这么大呢?

null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两者的知名度相差甚远。卡罗拉诞生于1966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4700万辆,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同时卡罗拉于2004年在中国市场市场实现国产化,而雷凌于2014年才实现国产。两者国产化时间整整差了十年,卡罗拉在国内市场早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并拥有了强大的客户群,而雷凌作为后来者,自然不如卡罗拉更受欢迎。

null



其次,卡罗拉引入的是原汁原味的欧版三厢卡罗拉,中庸的外观设计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而丰田雷凌则另辟蹊径引入的是美版卡罗拉,在外观上进行小幅度调整,可以看作是中国特供版本,外观设计上则稍显激进了一些,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品味。

null



而且在配置上,新卡罗拉相比新雷凌更丰富一些。如同为低配车型,虽然卡罗拉比雷凌贵了4000元,但是它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这些实用配置显然更具吸引力。

最后,卡罗拉由一汽丰田生产,而雷凌由广汽丰田生产。由于一汽丰田的合资时间要比广汽丰田更久远一些,一汽丰田的影响力相比广汽丰田的更大一些,这也导致了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一汽丰田旗下的产品。

写在最后

虽然说新雷凌提前实施了换代,但是让人意外的是,7月份换代后的雷凌竟然还不如老款卡罗拉受欢迎,在销量上两者竟然相差一倍多。究其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两者的知名度不同而造成的。另外随着8月份全新一代卡罗拉的上市,新雷凌要想在销量上赶超新卡罗拉,也就更难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