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事故死亡率高达74%,你真正学会驾驶了吗?

2019年08月18日 01:0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高速如虎口,车辆在100-120公里/小时的时速上飞驰,动能是非常大的。如果发生一些意外造成碰撞,造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我想要把自己高速的驾驶心得总结出来,让大家参考一下。

不超最高限速

超速是开车时最禁忌的行为,国家高速的限速一般是120公里/小时,如果超过限速10%,不仅会吃罚单,而且会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产生危害。因为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发生爆胎的死亡率是极高的,超过80%,尤其是对于重心和轮胎扁平比较高的SUV,翻车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就算不幸发生爆胎,大家首先要握好方向盘,让车辆保持直线行驶,等车速慢下来后,才采取制动措施。

保持车距,避免急刹车

个人认为,高速行驶时保持前后车距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车距和车速的高低决定了驾驶员所能拥有的反应时间,以及车辆制动的距离。高速上大多数车祸也是因为没有保持车距发生的,因此当开车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最好与前后车保持100m以上的车距。另外,我们在高速行驶时尽量避免急刹车,毕竟我们对后车驾驶员的反应能力是完全不知情的。

不要靠近大货车

大货车的车身高大,会严重遮挡车辆视线,跟在货车后面时你是完全看不见远方路况的。而且万一追尾大货车,一般的家用车都会钻入车底,车身缓冲区完全起不到作用,造成A柱断裂,挤压车内乘客生存空间的状况,这是相当危险的。另外,在弯道上也不能在货车旁边行驶,因为货车转弯极限低,且盲区大,当车速较快时,货车发生越线或翻车事故时是非常危险的。

错过出口请继续正常行驶

我们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有些车辆错过了自己的出口,驾驶员直接紧急刹车,在倒车过程中发生被后车追尾的惨烈事故。若发生这样的事故,前车驾驶员是要被直接判刑的,因为这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了非常大的危害。因此,遇到错过路口情况时,请大家继续直行,等到下一个出口再驶出,毕竟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不要拿它来开玩笑。

不连续变道

经常开高速的车友一定会发现,有些素质较差的驾驶员,从匝道上来后,直接变了几条线驶入超车道。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连续变线时,车头和道路是成一定夹角的,此时车外后视镜盲区极大,并不能很好的看到后方来车,若后车不愿意躲闪,是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

经常观望车内后视镜

车内后视镜并不是车辆的装饰,它能让驾驶员时刻注意后方的情况。如果我们在车内后视镜上,看到后方车辆紧随着,有刹车力度不够的迹象时(尤其是大货车),应提高一点速度或变道行驶,如前方堵车,无妨规避时,应打一定角度的方向,让车辆被撞出去,不然车辆会变成夹心饼,这对车内乘客的伤害是致命的。有人就因为经常观察内后视镜,规避了一次货车追尾的事故。

写在最后

驾驶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我国的人的开车素质确实比不上发达国家,尤其是在高速驾驶的意识上,希望能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让我们的驾驶环境提升那么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