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M8月销1台已经够惨了,没想到还有比它更惨的

2019年08月18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7月汽车销量已经出炉,前几日说完了那些热销产品,今天我们再来聊聊那些混的比较惨的一些家轿。7月份销量仅一台的有三款车,分别是海马M8吉利帝豪GL新能源以及讴歌TLX-L。因为这三款车本身在市场上也没有多少知名度,所以仅卖出1台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

null



然而这三款产品并非是家轿销量榜上的最后一名,在它们之后还有三款产品,以负一台的销量成绩共列198名。它们分别是雪铁龙C4世嘉DS 5LS以及观致3。我很好奇这个销量负一的成绩是如何得来的?消费者退车了?

null



国六是拦路虎

这些产品没有销量,最大的原因应该就是国六的限制了。雪铁龙C4世嘉DS 5LS以及观致3这三款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均没有国六版本的车型,DS在上海车展上全系换装国六发动机之后就没有下文了,我甚至一度怀疑PSA有点要放弃DS的意思了,就算不放弃DS,也想放弃DS 5LS这款车了,今年到目前为止只销售了13台。

null



其实在之前DS 5LS这款车的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别看它定价十分唬人,其实优惠起来完全不输那些二线豪华品牌,奈何这款车的知名度实在是太低了。导致很多消费者都想不起来市场上还有这么一款产品。就选发现这款车,也会误以为是拿着C4世嘉改的玩意儿,值不了那多钱。

null



至于雪铁龙C4世嘉就不用多说了,作为中国市场上的特供车型,它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非常皮实的,耐造且油耗不高,就凭着这几点C4世嘉在国六之前应该有更好的销量才对,但是2019年到目前也就累计销售了1002台,这真是没办法,谁让雪铁龙的牌子没有大众的高级呢!

null



观致3,过去几年我对观致一直处于路人的态度。网友们经常说,观致3有非常好的品质、有萨博级别的安全、有堪比法系车的调校、什么发动机秒天秒地……你们倒是买呀?你看网上吹的天花乱坠,半年来的销量也只不过129台。

null



这些车还会更新吗?

这件事儿不太好说,就说观致3这款车吧,当初为了研发这款车可没少投资,但是由于观致未能在市场上站稳,导致观致品牌现在都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在这个时期更新观致3的国六车型,并不是观致的当务之急,掌舵人如何决定发展方向才是头等大事。

null



至于DS家族还有点要抢救一下的意思,PSA到不是指望DS能卖出去多少产品,而是法系高端的脸面一定要保住,否则法系车在国内的日子会更加难过,尽管这个脸面已经让DS自己糟蹋完了。

null



至于C4世嘉这款车,目前我并未听闻它会出国六车型的消息。步入2019年,雪铁龙在库存方面遇到了许多困难,关于裁员、关闭工厂的传闻也是接连不断。尽管PSA强调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不过在产品上,估计会迎来一波大规模的精简了,雪铁龙目前最为重视的还是SUV车型,家轿市场上的雪铁龙已经不会有太多的机会了。

null



小众没有出路

中国车市是一个口碑市场,也是一个人云亦云的车市。强的品牌会越来越强,弱的品牌只能是越来越弱,这并不代表单个产品的表现,马太效应的形成还是源于我们对于汽车了解的深度不够,普通百姓更是不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购车精算,如此一来,看见大家都在买大众丰田那就跟着走呗,反正这些车出了事儿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儿,也好讨说法。

null



这样的一个车市环境,对于品牌而言,它们在发展过程中的容错率就很低。例如观致观致的问题有很多,最致命的可能就是营销不到位了。这也就导致它越来越冷门,再加上易主之后一些奇瑞的粉丝也不再跟进观致的动态,渐渐沉没在车市之中。

雪铁龙的问题就更不用多说了,DS进入中国市场就是一个错误。而雪铁龙C4世嘉是摆在了品牌上,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若亡我,非战之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