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别克首款国产7座SUV曝光,或为中国特供车,该怎样定价才能火呢?

2019年08月18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7月初,在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上市活动中,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就曾透露过,别克下半年将引入一款全新中大型SUV,以此实现SUV全细分市场的覆盖。疆哥看到很多人就在猜测,别克引进的车型将会是在海外销售的昂科雷。

而在别克目前的国产SUV产品线中,有定位于小型SUV的昂科拉,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昂科拉GX,以及定位中型SUV的昂科威,全部都是5座车,没有7座布局。那么鉴于当前国内对7座SUV车型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例如经久不衰的汉兰达,还有后来居上的大众途昂等,别克确实得加快国产布局了。

就在近日,在工信部323批新车公示中出现了一款别克全新中大型7座SUV的申报信息,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出新车车尾赫然印着ENCLAVE尾标,而此前该标志正属于别克在国内的进口旗舰车型——昂科雷,这似乎验证了大家此前的猜测。

但是看到申报信息后,相信有不少人都犯迷糊了,这真的是昂科雷吗?从申报图来看,本次申报的车型明显和海外版昂科雷有很大的差别。虽然家族最新的展翼式中网依旧存在,但整体的风格根本就不是一个调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保险杠外包围、进气格栅造型等细节都有很大的区别。

别克7座SUV申报图

昂科雷

车身侧面,修长的线条宣告着这是一辆中大型7座SUV,但与海外版昂科雷不同,这款新车的侧面线条要更加保守一些。车尾部分以中庸大气为主,一条粗壮的贯穿式组合调连接左右尾灯,底部则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

别克7座SUV申报图

昂科雷

最大的不同在于空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27mm,轴距为2863mm。而海外版昂科雷可是一台车长接近5.2米,轴距接近3.1米的经典美式全尺寸SUV。对比之下,这国产版的明显缩水了一圈。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与凯迪拉克XT6的轴距是一样的,而此前就已经有消息透漏,别克一款全新的中型SUV将和XT6同平台打造。鉴于XT6已经开创性的使用了2+2+2三排六座形态,不知道到时候,这款同平台打造的别克新车会不会也提供6座布局呢。

动力方面,申报的车型均搭载了相同的代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KW,相比别克昂科威的2.0T机型,少了21kw。传统部分,预计搭配的应该依旧是9AT变速箱,同时还会有AWD四驱系统可供选择。

在大家的印象中,进口车变国产都恨不得加长加大,这国产版的昂科雷反倒是进行瘦身,顺便还整了个容,确实有点迷。虽然官方还未正式公布新车的具体信息,但在疆哥看来,这款车并非是基于海外版的昂科雷打造,而是别克特地为中国打造的全新中大型SUV。

前面也说到了,这款车是和凯迪拉克XT6同平台打造的,而凯迪拉克XT6是基于通用的C1XX长轴距平台打造的,这个平台能衍生出中型SUV或中大型SUV车型,具备前置前驱或前置后驱两种动力形式。对通用集团来说,在平台共享的基础上,为别克打造一款全新的车型并不难。

以上只是疆哥个人的猜测,具体还是等官宣吧。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新车的到来无疑是瞄准了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前者作为7座SUV市场的香饽饽,一直都是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后者虽然定位略高于汉兰达,但凭借不俗的空间和性价比也是深受追捧。而别克推出这款7座SUV,显然就是奔着这两位标杆来的。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要泼冷水了,毕竟无论是汉兰达还是途昂,目前的市场口碑以及产品力都很稳固,别克想要从这个市场分割蛋糕,难度不是一般大,甚至还可能会被反过来吊打。对于这一点,相信别克也有自知之明。

不过在疆哥看来,别克其实就没想要和途昂或汉兰达产生正面交锋,这一点从它们的车身尺寸也看出端倪了,它就刚好夹在汉兰达和途昂的中间,而通过这样的折中路线,我们也可以来猜测下这款新车的定价,看看它应该怎样在夹缝中生存。

首先参考国产途昂目前30.09-50.59万的售价,这车肯定不能卖得比途昂贵,毕竟它不仅身位比途昂低,还没有大众信仰加持,膨胀不得。而在起售价方面,汉兰达的售价是23.98-32.58万,而别克已经有定价21.49-30.99万的昂科威了,那么这新车定价应该是要高于汉兰达的,这样也可以避免和自家人内斗。

综上所述,疆哥认为别克这款7座SUV应该瞄准汉兰达和途昂的中间价位,定价区间在25-35万之间,这样就可以避开两者的锋芒,同时也有机会蚕食到汉兰达和途昂的部分价位车型。此外,新车最好同时提供6座布局,这样有利于错开消费者的选择。

当然,想要达成这种上下其手的策略,还得在配置方面要更具性价比才行,不然很容易沦为炮灰的。那么大家觉得别克这款7座SUV应该怎么定价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