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双座电动SUV,路上见到它的几率比法拉利还少!

2019年08月18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如果说你认为市场上的汽车都不能凸显独特的个性,那么小编下面介绍的这辆车一定会符合你的胃口,只不过它目前已经停产,他就是陆地方舟旗下的劲玛SUV,在2013年时上市售价4.98万,小编当时在青岛见过几次,之后再也没有见过,经过短暂上市之后,劲玛也消失在我们的视野当中。

首先介绍一下,陆地方舟是一家位于深圳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它的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如皋和广东佛山,2011年与江铃集团合作的纯电动轿车已成功通过碰撞试验和1.5万公里可靠性试验,并获得工信部235批公告,列入推荐目录。陆地方舟小学生专用校车、专用客厢车、7米客车等三款车获得工信部产品公告。

陆地方舟这款劲玛SUV定位属于小型SUV,还有双座布局,不管从那个角度看都与美国的悍马有几分相似之处,尤其是这侧面的线条以及钉卯等设计,还是很有设计感的。

劲玛是陆地方舟最后一款乘用电动车,目前陆地方舟已经转型为商用车制造,旗下主要生产电动校车、客车、面包车等,说实话没有延续劲玛品牌非常的可惜。

陆地方舟背着书包这硬朗的形象还是很有特点的,内饰上现在看有些LOW之外,其实很有原创度,也是当时汽车的主流设计,没有大屏幕,只有收音机,带有空调,仪表盘,换挡的这种方式简直是个性到家!

劲玛由于尺寸的原因,轴距1970mm,甚至不及小蚂蚁、R1等主流的电动车,而且做工方面也不及现在的电动汽车。

方向盘比较简陋,也没有多功能按键,仪表盘智能显示时速、电量信息,但这些已经足够了。

这档杆的设计是不是设计师借鉴登山杖?非常的另类,也是为了凸显硬派的设计。

此车为脚刹,没有手刹设计,也是比较奇葩的设计。

该车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能够跋山涉水,电池放在了车身底部,采用不知哪一家的电池,后尾门开启是侧开门设计。

机箱盖打开后,角度很小,如果从车头看,这台车其实更像是沙滩车的改装版,但设计上不得不说非常的巧妙。

就连尾门处的标识也是与悍马有几分的相似之处。

在硬汉的外表现,这台车的钥匙也是这么的“硬汉”,就是非常简单的一把钥匙,虽然劲玛在陆地方舟体系中已经消失,但很多设计还是要比如今的仿BBA电动车要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