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三缸,还配双离合,居然能持续月销上万,这款国产车凭啥呢?

2019年08月18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问到当下国内消费者争议最大的汽车部件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会答:三缸发动机,或者是双离合变速箱。普通的车子只要用上了其中一样,往往就有人会开始吐槽;如果两样都用上,还没有别的动力组合提供的话,那通常就代表着这款车离凉凉不远了。

不过,世事并无绝对。在查看7月的销量榜单时,疆哥却意外发现了一款满足三缸+双离合条件的热销车型—吉利缤越,7月份卖出了一万多台。而且在查看它以往的销量成绩时,发现它还不是偶尔的销量破万,上市不到8个月,它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十万台了。被吐槽的三缸+双离合,居然能卖的那么好,故事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呢?今天疆哥就来好好聊一聊。

吉利缤越这款车主打的是小型SUV市场,而这个市场面对大都是年轻消费者,所以车子的颜值就非常重要了。恰好这点就是缤越的优势所在,前脸全黑车标搭配红色饰条看着个性十足,再结合上底下那类似于运动套件的黑色下包围,妥妥的性能车即视感。

车身侧面则是复杂的线条,层次感相当鲜明,除了上部有潮流的悬浮式车顶之外,下部轮胎处还加上了骚气的红色卡钳,原厂就自带改装,直接省下了一笔改装钱。

尾部更是用上了夸张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缸数都还没有排气管数多,不熟悉它的路人,能有多少会不被它那堪称无敌的高颜值外观所吸引呢?

被高颜值吸引之后,相信消费者就开始详细的去了解缤越这台车了,然后他们发现这货用的是三缸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刚得知这个情况时,相信是有不少人打算放弃的。但是人们看着它那高颜值的外观,和当下部分三缸车的盛行、畅销,他们又萌生了再深入了解一下的想法。

接着在这一深入了解后,人们发现三缸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不仅仅不是缤越的劣势,反而是它的强势所在。那个1.5T的三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来的最大马力高达177匹,最大扭矩为255牛·米,匹配上换挡响应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之后,车子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更是只需要7.9秒。

这样的一个动力数据,已然接近同级无敌,自主阵营里的同级小型SUV全都不是它的对手,合资阵营当中的换装了思域同款发动机的XR-V,也是能勉强追赶上它的脚步。买弱三缸肯定是会被喷的,但买了一套动力参数强劲的三缸动力,年轻消费者就会和自己说:这叫勇于尝试新鲜事物。

颜值和动力都超乎预期的了,价格只要不作死,成为一款爆款所具备的条件就齐全了。很多人在看到缤越那7.88万的起售价时,还是会觉得它偏高的。但是把它各个款型的价格看过,拿去和同级车对比时,却会发现搭载1.5T发动机的缤越自动挡车型8.88万的起售价其实并不高。热门车型长安CS35 PLUS的强动力自动版起售价是9.38万、传祺GS3要9.38万起,老将哈弗H2则是8.49万起。

而且缤越的高性价比还不仅仅体现在它的售价实惠上,还存在于它那略带高价值的产品基因。当然,这里的高价值指的不仅仅是吉利高端品牌领克,还包括了实打实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带来的高价值。

领克有关系大家能理解,但和沃尔沃有关系的话,很多人就会觉得难以理解了,不理解不要紧,看看沃尔沃新近推出的XC40就知道了。XC40这台售价二十多万的车搭载三缸发动机其实和缤越上的三缸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接近同款),听着销售说这个被担心的三缸机还用在二十多万的豪车上,多少消费者会觉得花钱买这车不值呢?

三缸+双离合的缤越能畅销,并不能说明消费者认可了这种动力组合,最多只是体现了精打细算的年轻消费者,其实更关注车子高颜值、强劲动力和高性价比。而吉利缤越刚好就满足了这些需求,所以它才能打破常规,持续热销,看来吉利不仅仅在研究产品上有两把刷子,在研究消费者需求上同样也有很深的造诣,你又觉得这款车热销的原因是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