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爆,实用,还很高级,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谁敢说不值

2019年08月18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我好久没试过这样的感觉:当看到一款车,立马让你心动,就像第一次遇到初恋一样。其实,我并非看到什么超跑豪车,而是看到一款小型SUV——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


null



前几年人气正旺的一批合资小型SUV,很快又进入更新换代的节点。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经历这次换代之后,我认为,它的竞争力已经提升不只一点点。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2020款

官方指导售价:12.59-15.59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0T L3/1.3T L3

变速箱:CVT

最大马力:125匹/165匹

峰值扭矩:180牛·米/24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前卫,驾乘舒适,配置丰富

实拍车型:2020款 20T CVT豪华型(指导价15.59万元)


帅,真帅


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的造型,一看就是知道它是卖给年轻人的车。它最大特征就是帅,大气时尚中又有带你小个性。双色车身涂装再搭配造型奇特的双色轮毂,在车流当中,立马就能显示出它的与众不同。


null



它还能给你一种大车的错觉,因为它有比较宽的车身比例,还有圆润丰满的车尾,整体造型再也不会像上一代车型那样又高又窄。如果要深究下去,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实际车身尺寸,其实只是比上一代车型大一点点。


null



但是,坐在全新一代昂科拉的车内,你能发现造型优化后所带来的好处。不管是横向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感觉它比上一代车型更宽敞。全新一代昂科拉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增长下,着重对空间利用率进行提升,效果自然能让人更满意。


null



至于它的后备箱空间,它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好一些。如果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它还是能扩展出不少的载物空间。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挡把后方还有一个设计巧妙的杯座,除了可以按照容器的大小调整隔板间隔,把隔板取出以后,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槽,只要按下侧面的按钮就可以把盖板打开,是一个很有创意的设计。


null


null



作为一款小型SUV,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内饰与很多同价位的主流合资车型一样,大部分采用硬塑料材质。但是,搭配皮质材料的装饰面板,以及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塑料表明纹路,并不会感到廉价。


null


null



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全新一代昂科拉都能给你很多惊喜。它采用皮质和翻毛皮拼接的材料包裹,而且还采用双色搭配,看起来也比较高级。除此之外,它能给乘客更舒坦的坐姿,虽然坐垫材质稍微偏硬,后排坐垫的长度也有点短,但长途乘坐并不会觉得疲劳。


null



年少老成,它就是这样


我们刻板的印象认为,动力超群、操控凌厉的车才是年轻人最爱的车。但事实恐怕不是这样,很多年轻人其实更想获得一种舒适、稳健的驾乘体验,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就是冲着这部分消费者需求而来。


null



我们试驾的20T CVT豪华型车型,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你们肯定想问:这车抖吗?动力肉吗?


null



实话说,它的抖动抑制做得很不错,你从座位上基本感受不到太多震动,唯一只有油门踏板能轻微感受得到,如果没有人告诉你这是三缸发动机,相信大部分人不会察觉。只不过,它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噪声会有点明显,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点发动机声浪,开起来才有激情。


null



它的动力也很充足,不会有其它CVT变速箱那么拖沓,但也不会太过灵敏,油门踏板完全听从你对的使唤。所以,无论是市区路段,还是跑高速,它都能给你从容的驾驶感受。


null



最为特别的是它的悬挂设定,它给你的感觉就像QQ糖一样。表面上它很柔软,悬挂行程也比较长,滤震效果比较不错,经过类似桥头的凸起时,还会晃两下。但实际上,它又带有丰富的弹性,经过减速带时,震动处理得很干脆,车身非常稳定。而且,在过弯的时候,虽然有点侧倾,但到达某个限度的时候,它又能获得足够的支撑。


null



我们试驾的车型已经属于顶配车型,配置丰富也是必然的,它配备了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甚至还有盲区监测、车道保持、前方碰撞预警、碰撞缓解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反正除了没有电动座椅调节之外,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


null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它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大灯、全车电动车窗一键升降、六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eConnect 2.0智能车载系统、OnStar安吉星助手等等。哪怕是最低配的车型,也完全值得去买。


null


null


null


null



对手们真不好惹


产品力大幅提升的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并不意味着能轻松应付,因为,对手同样在进步,同样变得强大。


null



就那最近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广汽本田缤智,以及东风本田XR-V这“两兄弟”,前者加入本田最具名气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77匹马力,可以说是小型SUV中的思域。后者不仅有同样的操作,而且还换上大哥CR-V相似的进气格栅造型。这两款竞争对手,势必会给全新一代昂科拉带来不小的压力。


null


null



异军突起的广汽丰田CH-R,以及一汽丰田奕泽IZOA,也是十分强大的对手。尽管它售价比较高,空间表现也比较一般,但整体的操控感受以及乘坐体验上,它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高水准的范畴。


null


null



上汽大众T-Cross途铠也是重要的对手之一,它属于实力均衡的对手。尽管亮点不多,但处处都能与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进行直接比较,品牌光环的加持,也能让它成为“不会选错”的车。


null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结合它的售价,我认为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是一款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合资小型SUV,它在设计、动力、驾乘感受等方面都能给你一点高级感,这就是它的最大优势。


null



但是,我觉得它的转向手感并不像别克以往的风格,它的转向力度很适中,但速度上去以后,回馈力度会突然阶梯式加重,确实会有点不习惯。至于它略带虚位的设定,我认为这比较符合SUV的设定,只不过,现在的SUV其实已经流行偏精准的风格,这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null



总体来说,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是一款值得选择的车型,更何况它比上一代昂科拉进步了不少,这已经足够让它获得8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